周强书记考察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和中意设计创新中心




buy suprax 400mg




2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来到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和中意设计创新中心,对创新平台、“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中意设计创新中心(湖南)的建设进行了考察与指导。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省委常委、秘书长易炼红等领导参加视察。省科技厅全体厅领导陪同视察。
中意设计创新中心(湖南)主任、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向周强书记详细介绍了中意设计创新中心(湖南)、创新平台、“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的建设进展情况及现有成果。了解这些情况后,周强书记十分高兴。他表示,对第二届“芙蓉杯”大赛记忆深刻,也一直非常关注中意设计创新中心的建设。对于今年中意设计创新中心将举办2012米兰中国设计创新展和与意大利合办第三届“芙蓉杯”大赛的工作,周强书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鼓励中意设计创新中心要与意大利设计资源紧密结合,让更多的设计资源到湖南来,也把湖南的工业设计产品推向国际舞台。
周强书记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旅游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和包括侗族特色手工艺产品设计、剪纸艺术、通道留守儿童画作、面向当地农村设计的信息网站、原生态影像音乐创作等在内的“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成果展。周强书记对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及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工作团队深入侗族地区开展公益性的设计活动表示赞赏,他说,这种公益性的创新项目非常具有意义,“要依托创新平台、湖南大学,将相关的高校组织起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周强书记强调,工业设计对“创新湖南”的建设贡献很大,前景十分广阔。我省的工业设计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果,下一步要走国际性的、资源整合之路,扩大中意设计创新中心、“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的品牌影响力,打造成国际性的平台,让国内外更多的创意资源和创新人才积聚到湖南来,进一步提升湖南乃至中国的工业设计创新水平。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国甫,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处长刘铁兵等厅领导针对周强书记所作的重要指示,于当天下午与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工作团队召开了工作研讨会。彭厅长鼓励大家要结合湖南产业发展的实际,认真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创新平台和中意设计创新中心2012年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