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米兰•中国设计创新展

holy grail body transformation

展览时间:2012615日至2012715

地点:意大利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

 

承办单位:

中意设计创新中心(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同济大学、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意大利创新推广署、意大利价值基金会、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湖南大学、米兰理工大学

 

展览主题:

Bridge 

2012 年中国设计创新米兰展是中意文化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也将是CIDIC 在意大利推广中国科技与创新成果、提升中国国家形象和自主品牌的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工作。

本次展览将不仅展示近年来中国的城市建设与制造业在设计创新方面已经取得的成就,更需要探讨面对全球化的未来,在能源、气候、人口、基因与智能技术以及网络社会的挑战下,两国创意精英如何携手共创更美好的社会形态?我们将以“对话”和“未来”作为关键词,客观的展示中国的创意生态,CIDIC 也将成立为两国之间设计创新与文化沟通的桥梁,引领两国的科技与文化设计精英展开对话。

 

展览内容:

展览由三大板块组成:对话世博、设计未来、CIDIC 机构推广与明日之星。

板块一:对话世博

米兰接过上海世博的接力棒,将在2015 年展开又一轮未来世界想像图境。从上海到米兰,每一届世博代表的是一个时代对未来世界的畅想,肩负着前瞻未来世界的责任。展览的第一个版块,将以世博为语境,从文化认同、城市化与人居生活等角度探讨未来社会形态的发展的可能与经验。

板块二:设计未来

展览以“未来”作为关键词,引发大家对中国未来设计的思考,构建双方协同创新的桥梁。我们将组成专业的采访小组,收集创新企业的故事,访问杰出设计师或团队,采访政府官员、科学家、社会学家、文化精英及草根群体代表,并倾听国际友人的声音。多角度的谈话中我们将得到中国设计创新产业的现状,对中国未来设计的期盼以及中外设计的交流等内容。这些将以网络影像、现场展览、展览画册等跨媒介的形式贯穿于展览的全生命过程,我们的网站将成为一个开放的、成长的CIDIC 创新网络和交流平台继续延续。

板块三:合作平台与明日之星

本部分将重点推介CIDIC 参与建设机构及近年来完成的设计创新成果:内容包括同济中意学院“明日之星”设计硕士作品展、中意合作的第三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的“红星奖”作品及深圳、上海“设计之都”的相关文献资料,在此基础上,吸引更多的企业和设计资源加入到中心的创新网络,共同探讨CIDIC  zoloft online pharmacy 的三年活动计划。

 

合作媒体(拟):

《装饰》、《设计》、《360》、《艺术与设计》、《Domus》、《时代建筑》、《大设计》、上海文新集团、上海广电集团、设计在线、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人民网、新浪网、 Chinadaily、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安莎社(ANSA)、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台(RAI)、意大利国家新闻台 TG1、意大利晚邮报 Corriere della Sera、意大利网络电视台(TVN)等。

 

如果您是不断追求卓越的设计师或设计团队,我们欢迎您加入展览,与我们分享您对设计的理解,您在设计探索过程中的收获,或是您对中国、世界设计未来的思考。

如果您是对设计有理解、有洞察的,活跃在各行各业的有识之士,我们同样欢迎您参与展览。您可以以任何你喜欢的方式,与我们分享你与设计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2012 米兰•中国设计创新展对外真诚招募各大企业、设计师或团队、科学家、社会学家以及文化精英、草根代表参与到“设计未来”的讨论,如有任何疑问,欢迎来电或邮件询问。

 

联系人:李璐 潘丽

电话:0731-88988117

邮箱:raulbenlee@gmail.com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233号科技大厦

邮编:41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