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语培训

意大利语培训
 课程设置
意大利语简介
意大利语水平考试

意语翻译
 笔译服务
口译服务
留学公证材料翻译

意大利留学
 马可波罗计划
图兰朵计划
九月份国际生
意大利的大学教育体系
意大利留学优势
奖学金助学金申请

意大利语培训
课程设置

授课老师在意大利工作多年,曾经在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学习意大利语,获得该校高级考试证书。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与考试心得,辅导的学生100%一次性通过意大利语A2考试,顺利前往意大利留学,深受学生好评。免费试听,欢迎咨询,联系方式:0731-84514227或15307496857,zhxyi@hotmail.com

意大利语简介
意大利语发源于拉丁语,隶属於印欧语系的罗曼语族,同属这一语族的还有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法语、罗马尼亚语,其发音规则与拼写语法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意大利语比任何其它罗曼语都更接近于原来的拉丁语,被誉为世界上最艺术的语言也是最富有音乐感的语言。
拉丁语是罗马周围的居民祖先古拉丁人创造并使用的语言,始用于公元前8世纪左右,后来传播到整个古罗马帝国统治的地区。公元476年,西罗马帝国崩溃,此后的欧洲再也没有出现过强大的集权国家。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源于拉丁语的各地民间方言就获得了充分发展的条件。在这些语言中,首先发展成熟的是当时的文化中心的佛罗伦萨地区的方言,通过但丁的《神曲》和皮特拉克以及薄迦丘的作品的传播,意大利的标准书面语在十四世纪逐渐得以形成和统一,所以现代意大利语本质上是托斯卡纳(Toscana)地区方言。
作为伟大的文艺复兴运动的媒介,意大利语曾对西欧其它语言起过深刻的影响。除了通行于意大利之外,也是瑞士,圣马力诺、梵蒂冈、斯洛文尼亚的官方语言之一。它还广泛通行于美国、加拿大、阿根廷、巴西、法国、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马耳他、利比亚、埃塞俄比亚、索马里等29个国家,全世界说意大利语的人数总共约七千万人。
现代意大利语有21个字母和5个外来语字母,分别是:
21个字母:Aa Bb Cc Dd Ee Ff Gg Hh Ii Ll Mm Nn Oo Pp Qq Rr Ss Tt Uu Vv Zz
5个外来字母:Jj Kk Ww Xx Yy
意大利语是一门形态变化丰富的语言,有两大最为突出的特点:
1、拼写简单。意大利语保存了罗曼语族的共有特性,即怎么读怎么写。由于每个音节都有特定的发音规则,所以在认真初学一两个月之后,就基本上可以做到正确听写了。
2、语法复杂。和英语 相比,意大利语的语法更加变化多端,九大词类中有六大类词有形态变化,句子中,人称、时态、词性、单复数都要保持一致。特别是动词的变位,理论上一个动词原形在不同的时态、人称等背景下共有122种不同的变化形态,加上部分动词变位的不规则,是学习中的最大难点。

意大利语水平考试
目前在中国举办的意大利语水平考试包括CELI、CILS、PLIDA、IT四种,是被意大利官方承认国际语言水平考试。其中CELI、CILS考试分别是佩鲁贾外国人大学、锡耶那外国人大学举办的考试,这2所大学相当于中国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其颁发的考试证书权威性比较高,其考试含概了全部级别;PLIDA是意大利但丁协会举办的,属于私立;罗马第三大学IT考试只有B1、C2级别的考试。根据意大利教育部同意大利外交部所签署的有关协议,进入意大利大学学习的外国留学生需要具备意大利语欧盟语言标准B2级水平。中国学生去意大利留学前,除了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学生,意大利使馆在发放签证时要求学生达到A2水平。
CELI考试是佩鲁贾外国人大学(Università per Stranieri di Perugia)举办的考试,考试包括初级A1、A2、中级B1、B2、高级C1、C2六个等级的考试,每年三次考试,分别是3月、6月、12月,其中6月、12月考试包括全部等级,3月考试属于加考,只考A1、A2、B1级别。考试内容分为口语、听力、阅读、语法、写作。
CILS考试是锡耶那外国人大学(Università per Stranieri di Siena)举办的考试,考试包括初级A1、A2、中级B1、B2、高级C1、C2六个等级的考试,每年三次考试,分别是3月、6月、12月,其中6月、12月考试包括全部等级,3月考试属于加考只考A1、A2、B1级别。考试内容分为口语、听力、阅读、语法、写作。
PLIDA考试是但丁协会(La Società Dante Alighieri)举办的意大利语水平测试,是根据但丁协会同意大利外交部所签署的协议,意大利外交部官方承认的,用欧共体统一的语言标准指定的,由罗马但丁协会颁发的意大利语水平证书,其考试标准是按照欧盟在斯特拉斯堡确定的欧洲语言水平等级标准而设定的,考试每年5月、11月各举行一次,共分为6个级别,从A1至C2。考试更侧重于实际应用,包括四个方面:听力,口语,阅读,写作。
IT考试是罗马第三大学(Università degli Studi Roma Tre)举办的针对把意大利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外国人所作的语言考试,分为ele.IT与IT两个等级,IT证书相当于由欧洲议会认可的C2级。根据与意大利外交部文化司、意大利高等教育和研究部、意大利劳动和社会政策部签定的协议,罗马第三大学负责考核和颁发IT证书。IT考试每年6月进行,它包括四个考试项目:听力、阅读、写作、语法。考生可以选择一次性完成或单项考试。

各类考试证书与欧洲认可标准对照表

意语翻译
由中意双方专业人士组成的翻译团队,提供中文-意大利文互译服务。

笔译服务
各类证照、章程、信函
各类商业计划与报告
公司介绍、产品说明书
招标文件、合同协议、外贸文件
汽车、机械行业技术文件

口译服务
一般的展览、旅游、技术交流、商务谈判的口译

留学公证材料翻译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成绩单、课程描述等预注册材料的翻译。
房产证、收入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等助学金申请材料的翻译。


意大利留学

马可波罗计划

马可波罗计划简介马可波罗计划是由意大利大学校长联合会(即CRUI)发起,旨在从2005年底起,密切意大利与中国之间的学术交流, 巩固两国间业已存在的稳定关系,意大利有50多所国立大学参加了这个计划。
在此计划的实施下,中国高中毕业生可攻读意大利大学3年制本科课程,大学毕业生可攻读意大利大学2年制硕士课程,学费全免。学生学成回国后,所持毕业证书可以到教育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国家承认学历。
此项目允许中国学生零语言基础进行预注册并申请签证,预注册成功获得签证后需先在意大利进行至少持续六个月的语言培训,在课程结束后通过语言测试,学生即可以正式注册在国内选定好的大学本科或研究生的专业。
根据历年来项目实施情况,建议所有学员在出国前先在国内进行半年意大利语学习,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意大利大学的入学考试通过率。
● 起始时间:2005年
● 面向对象:所有中国学生
● 申请条件:就读本科课程需具备高中毕业证书且高考文化课成绩不低于380分;就读硕士课程需具备学士学位及大学毕业证书
● 资金担保:5000欧元
马可波罗计划的内容分为以下四部分:
一、为计划到意大利各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提供包括学校的入学条件、专业设置、语言文化等信息服务;
二、为希望到意大利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学生提供相关信息;
三、意大利大学联合会与工业联合会,将为大学或研究机构的学者开展中意双边合作提供方便,让一些中国学者到意大利的科研机构进行研究;
四、基金会将安排一些中国大学毕业生,经语言培训和考核后,到意大利企业或在中国的意大利企业进行专业对口实习活动。

图兰朵计划

图兰朵计划是意大利政府针对中国艺术生去意大利留学的政府计划,它是专门针对艺术、音乐、美术和设计类学生的官方计划,目的是让中国的艺术类学生能顺利入读意大利大学,“图兰朵计划”可以说是艺术类学生的“马可波罗计划”。取得该项目资格的中国学生在意大利六个月的语言课程结束之后,如果通过了最终的课程考试,可以在其选择的艺术或音乐类学院注册学习。学生可同时提交语言申请和大学申请,可申请的学校包括佩鲁贾外国人大学、锡耶纳外国人大学、罗马三大、但丁学院等,语言课程时间为半年,语言课程结束后学生进入专业课学习,专业课开课比其他大学开学时间略晚。学生在公立大学学习期间免学费,同时可申请多种奖学金和助学金。学生学成回国后,所持毕业证书可以到教育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国家承认学历。
● 起始时间:2009年
● 面向对象:所有中国学生,学费全免
● 申请条件:就读本科课程:具备高中毕业证书且高考文化课成绩不低于380分(计算公式:[高考成绩+(艺术分÷艺术成绩总分)×750]÷2 不低于380分);就读硕士课程:具备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国内教育系列大学本科证书。
主要专业有:
音乐类专业:声乐、钢琴、作曲、小提琴、乐队指挥、吉他、萨克斯、室内音乐、电子音乐、打击乐器、音乐教育等。
艺术类专业:绘画、装饰、舞台布景、雕塑、文物修复、电影、摄影、艺术教育等。
设计类专业:平面设计、传媒设计、服装设计等。

九月份国际生

是针对所有非欧盟国家的学生进行招生的留学途径,其中包括了所有的国立大学和部分的私立院校的招生,每年 4-5 月份意大利大学科研部将对外公布各院校招生名额。中国学生可以在国内先行学习一年意大利语(部分大学如都灵理工、米兰理工有英语授课项目,可以免学意大利语),9月份直接赴意大利攻读本科或硕士学位。无需按照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的要求在意大利大学的语言中心学习半年。该项目尤其适合大三学生,通过大四期间在国内学习一年意大利语,大四毕业后直接赴意攻读硕士学位。英文授课项目只能走该计划。根据历年来的情况,参加该项目申请的留学生务必要在国内准备好语言的学习,尽量在9月份前达到意大利语B2水平的等级要求,这样才能保证将来进入专业课阶段顺利的学习。
中国高中毕业生可攻读意大利大学3年制本科课程,大学毕业生可攻读意大利大学2年制硕士课程,学费全免。综合类院校申请条件同马可波罗计划,艺术类院校申请条件同图兰朵计划,不同的是高三及大四在读学生即可申请。
项目优势
1、节约一年时间,可以利用高三、大四时间在国内达到意大利语B级水平,毕业后直接赴意大利攻读本科或硕士学位。
2、费用更为低廉,半年的意大利语培训在国内完成,节省了语言培训费与生活费。
3、国内强制性语言过关,避免了到达国外后因为语言考试不过关而无法入学的风险。
4、针对非欧盟国家学生招生,开放了更多的学校专业及名额。

意大利的大学教育体系

1998年意大利政府制定了相关的法规,修改了传统的三年制(无学位大学文凭,diploma universitario)和四年制(有学位大学文凭,laurea) 学位的课程规定, 并采用以下三种新的学历制度:

本科学位课程 (Corso di Laurea)
为大学本科生提供充足的科学原理,并掌握科学的方法及专业技术。

硕士学位课程 (Corso di Laurea Magistrale)
为研究生进入更高的专业领域提供高级的教育和培训。

博士课程 (Corso di Dottorato di Ricerca)
博士生在大学以及社会和私营企业部门的专业科研提供相应培训(包括赴国外留学和在社会或私人研究机构的培训)。

专业高级培训班课程 (Corso Diploma di Specializzazione)
为特殊专业提供知识和技术。在意大利国内特定法规或欧盟指令基础上开设的专业(医学专科,中学教师教育和法律职业)。相当于博士学位同等学历。

本科毕业后第一级专业进修课程 (Corso Master I livello)
在具体领域提供专业化和持续性教育,按要求完成学习后可授予第一级专业硕士学位,其价值高于本科学位,低于硕士学位。

硕士毕业后第二级专业进修课程(Corso Master II livello)
在具体领域提供更高级的培训。按要求完成学习后可授予第二级专业硕士学位,其价值高于硕士学位,低于博士学位。

意大利留学优势
意大利作为欧洲近、现代科学和艺术的发源地,具有较强的科学与教育传统,20世纪先后有9位科学家获得过诺贝尔物理、化学、医学和文学奖。基础研究中的物理与天文(如高能物理、超导托克马克、同步辐射加速器、宇宙射线的研究和大型天体望远镜的研制等)、临床医学、生物医学、化学等领域处于世界前列。高新技术领域如空间技术、信息通信、高性能计算机、核能、农业领域等在国际上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意大利高等教育历史悠久,高等教育资源分配均衡。诞生于1088年的博洛尼亚大学是欧洲的第一所大学,根据意大利官方2009年的统计数据,意大利共有综合性大学89所,其中公立大学61所,私立大学28所,用于培养精英人才的国家级研究生院6所。全国范围内共有高等艺术类院校129所。综合大学和艺术院校在校学生达30多万人。意大利大学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大学专业设置齐全,在音乐、绘画、摄影、雕塑、建筑、工业设计、服装设计、工程、医学、法律以及工商管理、文化遗产保护、农业与食品技术等专业具有较强的学科优势。具体来说,留学意大利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大学教育水平高。意大利作为文明古国,诞生了欧洲第一所大学。诸多学科如基础研究中的高能物理、天文、生物医学、化学等领域处于世界前列,许多专业特别是艺术类专业具有很强的学科优势。罗马大学、米兰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等跻身于世界百强名校,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是世界顶尖的美术学院,意大利的声乐享誉世界。
2、留学费用低廉。意大利公立大学免学费,仅收取注册费(各大学平均1000欧元/年)。另外,一些大学还提供奖学金、助学金、注册费缴纳优惠和餐饮补贴,意大利物价在西欧各国为最低,也允许学生打工。即使没有奖学金,一般的留学费用包括住宿生活费在内每年大约8万人民币,相对于其他欧美国家是最低的。目前由于欧债危机,欧元对人民币贬值,留学费用更为下降。
3、入学门槛低。高考成绩只要达到380分,就能申请到意大利的大学就读。
4、毕业证书含金量高。回国后可以到教育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所获得学历中国政府认可。
5、医疗福利水平高。在意大利就读的留学生只要参加学生医疗保险,每月按时缴纳5欧元的学生医疗保险金,便可以在全意大利免费享受医疗,解决了广大中国留学生的后顾之忧。
6、就业前景良好。近年来中意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大量的意大利企业来中国开展业务,也有许多中国大型企业到意大利投资,对懂双语又具有专业技能的人才需求旺盛。意大利的传统强项专业如设计、声乐、葡萄酒酿造、文物修复与保护等专业人才将是未来有大量职业需求的专业。
7、可申请意大利移民。为了吸引外国技术人才,意大利政府近年出台了更为宽松的移民政策,在法律上明确规定,在意大利毕业的外国大学生,只要有雇主雇佣,就可以申请工作居留,在当地就业,而不受大赦名额的限制。

奖学金助学金申请
进入意大利大学学习以后,可以通过大学向所在大区的DISU办公室(Ente per il Diritto allo Studio Universitario)申请奖学金。
申请条件:
1、 申请大学课程的同学必须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毕业证书,毕业证书要译成意大利文,而且要得到意大利外交使馆和领事馆的确认和证明(即双认证)。
2、申请进入专科学院和艺术学校学习的同学,要求有一所学校证明该同学已完成国内中学学业。通常,一份由外国大学签发的注册证明,加上经核实与原件相符的翻译,对于申请专科课程的学习就足够了。
3、与意大利有关学位相对应的资格及所附文件要经所申请学校鉴定,而且要满足意大利专业学校及大学研究生课程的要求。
4、奖学金申请者要先到大学进行注册登记。需要通过所申请学校的口语测试,这种测试一般在9月初进行。
申请方式:
一般来说本科申请奖学金是在8月份正式注册时向学校递交申请表,并填写一些家庭相关收入等档案,然后9月份入学的学生大概在10月份递交以上材料给学校,11月份左右出结果;研究生是通过大学预注册时在注册表下填写是否需要奖学金,然后向使馆或者大学递交注册表,是否申请到奖学金一般是在学生被录取时方可得到通知(研究生的奖学金的颁发依据是学生的大学成绩以及大学课程说明等,一般情况英语授课专业比较容易申请奖学金)。
国内需要准备的材料
1、亲属关系证明: 一般就是按照户口本上的内容。然后到公证处公证、外交部和使馆双认证。
2、家庭收入证明: 需填写申请人家庭成员的年收入(税后),年收入7万人民币以下的才有资格得到奖学金。
3、财产证明:一般只需要房产证,也需要公证与双认证。

一般来说在意大利,奖学金是分食宿奖学金、现金奖学金.这个在你填写申请表的时候,会让你选择。在意大利多数大学本科生奖学金发放的方式是预先颁发一半给同学,然后等考试结束如果达到学校要求学分,再颁发另外一半。如考试没有达到学校相应要求学分,学校会给学生3—5个月的时间补足学分,如果最终还是没能达到要求,则需要退还学校之前办法的全部奖学金,所以建议同学慎重选择。意大利还有一种学生福利是助学金(或学费减免),这个是根据学生的家庭收入等,和成绩无太大关联,而且申请方式也比较容易,需要材料同申请奖学金所需材料,本科和研究生申请的时间也都是在入学时。

download snow leopard

本中心提供意大利留学相关的语言培训、境内境外交钥匙工程一站式咨询服务,长沙直通意大利。权威可靠,认真负责,值得信赖。欢迎咨询,打一个电话,你就多一个选择。联系方式:0731-84514227或15307496857,zhxyi@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