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当代最负盛名的工业设计师-乔治·亚罗

乔治·亚罗(Fabrizio Giugiaro)出生于1938年意大利西北部小城Garessio的一个艺术世家。祖父为教堂绘制壁画,父亲则是一名宗教画家,母亲对音乐亦颇有造诣。遗传加之后天的熏陶,亚罗很小便显现出艺术的天赋。14岁,亚罗入学Turin 艺术学院,白天学画,晚间学习工业设计。在一个毕业作品展览上,亚罗的几张汽车设计图被Dante Giacosa——菲亚特灵魂人物——慧眼识中,亚罗被当场雇用。那一年,他仅仅17岁。1959年,亚罗委托朋友将自己的设计图纸呈给博通(Bertone)设计公司,博通认为这些设计图纸不可能出自这样一个毛头小伙之手,不服输的亚罗主动请缨承接一个特别设计项目,以证明自己的实力,Testudo的设计就此诞生。博通完全被亚罗的才华所征服,当场聘请他参与阿尔发罗密欧2000项目。事隔不久,亚罗被征人伍。博通使出浑身解术,将他调到临近TurinBra,在当地小旅馆为他租下一间房,提供画板以及所需的所有工具。就是在那间小房间里,法拉利250GT与阿尔法Giulia GT相继诞生,奠定了亚罗早期成就。

法拉利250GT

阿尔法Giulia GT

1963年,阿尔法罗密欧Giulia GT亮相于当年的日内瓦车展。在随后的十四年中,共有12万辆车驶下生产线,成为乔治亚罗在博通时代最成功的一个商业案例。在博通工作的几年,乔治亚罗称得上多产作家:阿尔法罗密欧Canguro、法拉利250GT、玛莎拉蒂5000GT、阿斯顿马丁DB4、菲亚特850 Spider、宝马3200CS,数下来颗颗都是巨星。  

 

阿尔法罗密欧Canguro

玛莎拉蒂5000GT

阿斯顿马丁DB4

菲亚特850 Spider

宝马3200CS
[page]

1965年,乔治亚罗离开博通公司,任Ghia设计中心主管。任期虽很短,但精彩作品同样源源不断:五十铃117、菲亚特850 Vanessa、玛莎拉蒂GhibliDe Tomaso Pampero、其中1966年设计的 Mangusta,一改六十年代的柔滑造型,首创棱角分明的叠纸车形,标志着充满设计个性化的七十年代的到来,堪称年代经典转折之作。

Mangusta

Mangusta

1967年,乔治亚罗与擅长机械与商业运作的Aldo Mantovani联手,创办了Italdesign设计工作室,设计规模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工作室亦从简单设计汽车,迈向兼顾整车生产的多元化经营之路。1970年代,见证了 Italdesign在商业上的巨大成功。大众第一代高尔夫、兰旗亚Delta、菲亚特Panda、莲花Esprit等车型的巨大成功,都让世人对乔治亚罗非凡的设计功力为之神往。1980年代至今,乔治亚罗从奋争一线的设计师慢慢过渡到Italdesign设计室幕后主脑,设计工作更多的交由儿子Fabrizio Giugiaro担当,2003年亮相的兰博基尼Gallardo就是出自他手,典型的子承父业。虽然在此期间有不少人表示:Fabrizio设计天赋比不上父亲,但Italdesign设计室始终如一的优异业绩表现,还是不得不让人为其有术的经营理念所折服。

Italdesign

大众第一代高尔夫

菲亚特Panda

莲花Esprit

Fabrizio Giugiaro

Fabrizio Giugiaro设计的兰博基尼Gallardo

来源:http://baike.baidu.com/view/1059703.htm

photoshop cs6 on 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