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中国设计创新展”在世界设计之都米兰盛大开幕

2012年6月15日上午,中国设计迎来了里程碑式的一刻,由意大利科教研究部和中国科技部主办,中意设计创新中心承办的“桥—中国设计创新展”在意大利米兰著名设计博物馆—“三年展博物馆”拉开了帷幕。这是中国设计第一次在国际舞台上整体亮相,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mobile cell phone tracking

意大利创新技术推广署署长贾卡洛尼先生、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先生、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主席博齐朵女士、米兰三年展博物馆总经理刚齐拉多先生、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基金会主席贝拉维提斯先生、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做主题发言。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于展览开幕式上做主题发言)

本次展览受到了意大利设计界的广泛关注。意大利的来宾在观展后,对中国设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惊喜,他们认为,意大利在面对经济危机、力图以设计创新寻求新发展的今天,中国将会是他们在设计界和制造业的最佳合作伙伴。

(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主席博齐朵女士参观展览)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先生等来自中国的嘉宾也表达了希望与意大利设计展开长远、深入合作的希望。意大利是世界的设计强国,中国与意大利在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上都有待发掘。合作是建立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的,这是本次展览以“桥”立名的意义,也是中意设计创新中心工作的主旨。开幕式结束后,何人可教授接受了来自CNBC等媒体记者的采访。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院长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专访)

从上海到米兰,每一届世博代表的是一个时代对未来世界的畅想,肩负着前瞻未来世界的责任。本次展览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对话世博”和“设计未来”。展厅一进门就能看见8幅巨大的丝绸屏幕,展示了数字化的宋代名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动态投影的8个中国盛世场景,把观众带入中国传统文化的剧场。 “设计未来” 以一个极具思辨性与观点碰撞的话题,通过80篇采访设计人物的录影片段、5个创意生态社区分类整体展示了中国设计的现状和对于未来的追求,设计创造者们以视频的方式自行展开主题、畅所欲言。中国工业设计创新红星奖和“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的优秀作品也亮相本次展览,让意大利观众在看到了中国设计的希望和两国设计创新合作的前景。

tadalafil 200 mg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