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著名设计师—安尚秀

安尚秀,1952年生于韩国忠州。毕业于弘益大学美术系,著名设计师。1985年创造了以他的姓氏命名的“安体”,其后又设计了李体、myrrh体、mano体,成立了安设计事务所。1991年以来担任弘益大学视觉设计专业教授,并任国际平面设计社团组织协会副会长。安尚秀是韩国具有代表性的设计师,他不仅对韩国的传统文化有着很深的造诣,而且对东亚文化也有很强的理解力。他的性格敦厚但又不失理智和行动力。2000年,他作为在韩国召开的国际平面设计师大会的组织者, 成功地诠释了“调和”这一深含文化意义的主题。次年,又主持了主题为“印刷风格”的第一届汉城印刷工艺·设计展览,开创了面向全球IT时代的世界文字文化的新领域。安尚秀的这种组织能力,不仅显示出他个人的能力,也暗示着韩国年青一代设计师不可估量的未来!他的平面设计作品在许多世界平面大赛中获奖。尤其是文字设计作品为世界平面设计界所称道。

安尚秀行为摄影20载 1988-2012
全球首展 / 中国 深圳 华·美术馆
2012/7/14 – 9/10
To see the world, one eye is enough.- Ahn Sang-soo
大千世界,一目足以了然。——安尚秀
关于ONE EYE
ONE EYE系列的第一张照片,来自于1988年安尚秀为一本杂志《报告书/报告书》的封面所提供的自拍肖像照。他选择将一只手遮住一侧眼睛, 另一只手捂住嘴,为肖像设计出一个独立在五官表情之外的特别表达。

起初安尚秀的目的与意识并不强烈,更多的是出于“有趣”,渐渐地,这件原本轻松的事情在滚动中承载上林林总总的人生痕迹和丰富多样的生命故事。20多年来,由一个没有目的、并不强调收获的初衷所引发的游戏行为,在经年累月的坚持中酝酿发酵,成为今天能够赋予生活以力量,分享正面情感的“人与人之间的项目”。
ONE EYE在轻松、即时、互动中不断繁衍成长,成为今天多达三万张作品的数量累积,也成为安尚秀每天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更是一个符号,一种通用的语言。
这一系列以时间和生命谱写的“行为摄影”,提供了一种观看世界之道。在ONE EYE里,每一个参与者回归到观看这个最初的认知方式。他们是一目了然的观看者,因各自的经历、心态与阅历而回应和表达;他们同时也是被观看者,作为一种特殊的视觉形象——景观而存在,与之共存的还有个体的生命故事、精神气质。我们尝试在ONE EYE轻松亲切的氛围里,一目了然的阅读人的世界,寻找人性之光。
20多年来,ONE EYE一直在行进,从创作中萌发,在生活中成长,而又最后整合回归到创作的形态。本次展览是ONE EYE第一次通过美术馆向公众进行展示。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599530100e8k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