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KIA Car Design Award 起亚汽车设计大赛”

一、 主题/Theme

how to increase penile size

KIA:Design & China!(KDC!)
KIA的“K”设计元素(起亚设计基因 Kia design identity)与中国本土的 “C” 设计元素(Chinese aesthetic feeling)如何在汽车设计中合理对接,体现于KIA未来2020年的汽车产品之中,是我们提出汽车设计“KDC!”的原因所在。以此为背景,本届大赛以“我型我“绘”(My Style, My Design”)为口号,强调多元性概念革新和思维空间的开放性,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十二种全新设计课题。学生可以基于此定义、按照对于“KDC!”的理解进行设计创意。

第二届“KIA Car Design Award 起亚汽车设计大赛”12种全新课题:
最佳外观设计奖(Best Exterior Design Award)
最佳创新概念设计奖(Best Innovation Concept Award)
最佳奢华设计奖(Best Luxury Concept Award)
最佳创新科技概念设计奖(Best New Technology Design Award)
最佳环保方式概念设计奖(Best Environmental Concept Award)
最佳生活方式设计奖(Best Lifestyle Design Award)
最佳色彩与材质概念设计奖(Best Color & Material Concept Award)
最佳未来车型设计奖(Best Future Car Design Award)
最佳量产车型设计奖(Best Production Car Award)
最佳跨界车型设计奖(Best Crossover Vehicle Award)
最佳细节设计奖(Best Detail Design Award)
最佳中国传统审美设计奖(Best Chinese Traditional Design Award)

二、评选标准
评委会基于以下因素全面考虑设计方案品质,并以此为标准选出入围名单和最终获奖名单:
创新:设计方案与众不同的创新性与独特
“KDC!”:KIA设计基因与中国审美风格通过设计的合理协调程度
美感:设计方案的美感体现
表现:在设计方法、绘画能力及设计细节上最大程度地体现设计目的
应用:从材质、工艺、制造、环保等方面体现设计目的

三、大赛奖项
亚汽车设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奖项是从全部合格的提交作品中所产生的优秀入围作品,共计30名,由起亚出资为获奖作品制作1:5的模型;决赛奖项是围绕12个课题方向所诞生的12个单项奖作品,最后在全部单项奖中再决出“全场大奖”1名、以及“评委会特别推荐奖”1名。具体奖项内容如下:

奖项名称:全场大奖
数量:1名
奖励方式:
奖学金人民币2万元,获奖证书及奖杯
获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起亚汽车设计大赛终评仪式和设计师沙龙,获奖作品将由KIA出资制作成1:5的模型,并进行全国巡展
赴韩国进行为期两周的研修,并与起亚汽车全球设计中心的设计师们进行思维交流和灵感碰撞

奖项名称:评委会特别推荐奖
数量:1名
奖励方式:
奖学金人民币1万元,获奖证书及奖杯
获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起亚汽车设计大赛终评仪式和设计师沙龙,获奖作品将由KIA出资制作成1:5的模型,并进行全国巡展。
赴韩国进行为期两周的研修,并与起亚汽车全球设计中心的设计师们进行思维交流和灵感碰撞

奖项名称:单项奖
数量:12名
奖励方式:
奖学金人民币1万元,获奖证书及奖杯
获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起亚汽车设计大赛终评仪式和设计师沙龙,获奖作品将由KIA出资制作成1:5的模型,并进行全国巡展。
赴韩国进行为期两周的研修,并与起亚汽车全球设计中心的设计师们进行思维交流和灵感碰撞

奖项名称:优秀奖
数量:18名
奖励方式:
奖学金人民币5000元,获奖证书
获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起亚汽车设计大赛终评仪式和设计师沙龙,获奖作品将由KIA出资制作成1:5的模型,并进行全国巡展。

四、赛事日程
2012.11.26大赛正式启动
2012.11.26-2013.03.10 选手报名及初赛作品征集提交截止
2013.03.11-2013.03.19 评委会进行初评
2013.03.20 公布30名优秀入围奖名单
2013.03.21-2013.05.31 完成1:5模型的制作
2013.06.15 终评仪式及颁奖典礼
2013.06-2013.07 获奖作品全国巡展
2013.07 获奖选手赴韩国进行为期两周的短期研修

起亚设计案例校园讲座日程:
2012.11.26 北京 清华大学
2012.11.27 济南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2012.11.29 广州 华南理工大学
2012.11.30 上海 东华大学

五、参赛资格
1、起亚汽车设计大赛面向中国范围内(包括港、澳、台地区)高等院校相关设计专业的在校学生。
(注:凡具备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学籍的学生均可参加。)
2、起亚汽车设计大赛将对参赛者的参赛资格进行审核。
(如发现参赛者在参赛资格方面存在任何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组委会将单方面取消其参赛资格。)
3、起亚汽车设计大赛仅接受个人形式报名参赛。

六、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为未发表过的、专门为本次起亚汽车设计大赛所创作,并不得申报其它同类赛事;
2.作品不得有抄袭成份,否则自动失去参赛资格;
3.每位参赛者限提供一份参赛作品;
4.作品展示文件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透露设计师本人信息和所属院校信息的内容,否则自动失去参赛资格。

七、提交方式
起亚汽车设计大赛的所有参赛作品,仅接受于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kiadesignchina.com)注册报名的方式进行参赛,请在注册并填妥参赛承诺函、参赛作品信息表后,以光盘形式将作品邮寄到大赛组委会,并在邮寄材料中附完善的参赛作品信息表(信息表请于官网下载并填写完整)。邮寄光盘内包括以下三项内容:
1.方案展示板3张:A3幅面【420×297mm】、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横向排版;展示板内容必须包括:方案前后45度效果图;展示板还可以展示设计研究、草图、PACKAGE、人机关系、细节展示、材料展示、设计说明等内容。
2.设计作品的3D数字模型文件(文件要求:igs或spt格式的3D图档)
3.作者身份证或护照的电子文件;作者近照、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八、评委会
评审委员会由起亚资深设计团队,国内汽车行业资深设计师和专家等组成。

九、相关条例
1、主办方起亚汽车拥有所有本次参赛作品的收藏、展出、出版和深化应用设计方案的权利。
2、参赛者独立承担参与本次赛事的全部责任。
3、主办方起亚汽车保留接受或拒绝任何参赛申请的权利。如有需要,主办方有权对赛事规则与评审标准进行修订。
4、参赛者同意主办方不须为任何形式的索偿、索赔负责。
5、若对奖项结果存在争议,将以仲裁机构的终审结果为准。
6、起亚汽车设计大赛主办方组委会保留对所有赛事规则的最终解释权。

十、咨询与联络
联络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甲3号居然大厦6层
邮政编码:100007
电话:010-5769-1080
手机:13693313145
传真:010-5769-1088/1090
联系人:牟丹
电子信箱:mudan@genedigi.com
官方网站:http://www.kiadesignchina.com/
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kiadesignchina/
设计咨询:http://weibo.com/joshuawong/

特别提醒:
参赛者应按要求提交完整的参赛文件,如有缺失和遗漏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大赛仅接受于官方网站注册报名的形式进行参赛,未在官方网站注册报名而提交的作品光盘,将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网上报名参赛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3月10日24时,逾期系统将不再受理。
(温情提示:截止日当天可能会发生大量注册报名情况导致系统延误,为了不影响参赛,请尽量提前进行网上报名。)

链接:http://dolcn.com/data/cns_1/news_21/icn_211/cind_2111/2012-11/13539012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