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开幕

设计之都深圳12月4日迎来年度盛事。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工业设计节今天(4号)开幕,围绕“跨界.共生”的主题,设计节将举办高峰论坛、学术年会等系列活动,搭建起工业设计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设计节在规模和规格上较前四届都有进一步扩大和提高。不仅有腾讯、华为等国内顶级品牌参与,还集结了近60人的欧洲专业设计师代表团组团参加。

工业设计节倡导高端国际化的行业发展思路。每年选择一个设计先进城市作为合作伙伴。今年的伙伴城市选定北欧设计名城——丹麦哥本哈根。开幕式上,设计节的承办单位——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与丹麦科技创新署举行了设计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加强两地设计推广,强化两地设计交流与合作。

 

设计节还是一次国内外优秀工业设计交流学习的国际平台。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朱焘、以及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奖的德国IF设计大奖组委会主席伟格曼都将登台演讲。

陈彪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深圳正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努力将深圳打造成带动全省、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工业设计业集聚城市。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辛仁周希望深圳工业设计业继续为全国工业设计做好表率,探索新路。

数据显示,深圳作为全国第一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设计之都”的城市,拥有各类工业设计机构近5000家,近3年来深圳工业设计行业获得国际IF大奖和红点奖26项。

链接:http://www.foreide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