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2007美的电水壶创意大赛获奖展示

2007美的电水壶创意大赛结果揭晓,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金元彪、陈洁同学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参赛作品及其点评公示如下:


一等奖:金元彪、陈洁
评语:1.设计造型简约.2.在设计上也尽量考虑到与现代居室装饰风格的协调性,倡导烧水氛围的概念。3.它为大众提供轻松、自在的烧水氛围。4.更在于启发家居整体布置灵感,并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二等奖:潘垚

评语:赋予现代办公旅行饮用的新理念,人们按需选择茶水、牛奶、Coffee.淡雅的色调,现代科技的控制和显示方式,折叠的概念,都非常的科学和富有人情味道。

二等奖:穆勤远

评语:1.设计师把建筑设计风格和概念用于家电产品,表现水壶设计的后现代主义独特风格。2.同时设计师们将人文精神注入造型艺术中,使产品的实用性与艺术性达到了高度统一。3.设计转化性强,较容易向批量生产性产品转化。

ebay .uk viagra

 

[page]
三等奖:朱毅
 
评语:1.简约而前卫的设计,给人太空的遐想。2.操作人性化会略有欠缺;手柄的设计,重心偏移,给使用者的提握,造成不便,成为设计的明显缺陷。

三等奖:崔杨、高歌

评语:1.简约的造型,特殊材质的运用,为电热水壶发展新方向的探索,亦为潮流发展的一个趋势。2.方型底座的简洁设计与电源指示灯的点缀,点亮了整个设计。
 

三等奖:何剑峰

评语:1.适合室内明快的色彩和纤巧的装饰,细腻柔媚,以卷草舒花的浮雕效果为装饰题材,有洛可可装饰的特点。2.线控的操作方式,既是时尚的一个表现,也体现了操作的人性化。3.无手柄设计的特点,使用者在操作的时候,必须两手同时抓握壶身,与人性化设计的理念不相符。

[page]
入围奖:崔杨、高歌
评语:1.明火设计概念相对其他设计而言,是一个"倒推"的设计理念,是思维方式的一个跳跃。2.在很多新科技的设计充斥我们视野的同时,设计者提供给使用者一个"返朴归真",回归自然的使用环境。
 
入围奖:唐恬、徐航

评语:1."手提袋"概念的设计,将电热水壶的固有形态淡化,却更好的发挥了电热水壶的装饰性特色。2.提握的缺陷,束缚了使用者的双手。

入围奖:钟明

评语:表达煮水与烧水的精致器皿概念,设计师充分考虑木质、布料及玻璃等不同材料的对比,营造生动、情趣、现代感的生活气息。结和了手工艺制作与工业生产的关系,产品强烈区别工厂制品的刻板化。

入围奖:田飞

评语:1.底座的设计为此设计的最大亮点,将插头融入其中,从细节上给人更简约的视觉效果。2.壶身设计与市场上现有某品牌的香水瓶设计,太为雷同。

[page]

大赛主题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者发挥大胆的想象,设计灵感不必受任何传统的束缚,但必须是将原创的革新思想与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入调查结合,挖掘并超越现有的科技,为未来的消费群体提供可行的电水壶的解决方案。

设计要求
1.面向家庭、办公、商务、旅行等的电热壶创新方案,考虑现代社会现有的电热水壶使用要求以及未来可能的使用要求。
2.可以依据当前人们生活所使用的产品进行功能、外观、节能和材料方面的改进,或者是面向未来生活方式的概念性创意,也可以是对传统产品的革命性的替代解决方案。
3.提供市场研究的概念创意分析报告。
4.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为第三方服务设计的产品方案不得参赛。
大赛组委会基于以下因素全面评估设计方案:
1.创新因素:设计者充分发挥想象力,赋予设计方案全新的概念,所设计的产品方案具有前瞻性;在一定程度上把握产品未来的趋势;
2.技术因素:设计充分考虑新技术与新材料的应用,包括能源、环境及成本的要求;在现代制造技术方面,具有批量生产的可行性;
3.易用因素:注重用户的的体验价值,包括操作的便利性、舒适性、安全性、易用性、通用的功能等;
4.审美因素:设计者需要在设计方案中体现对文化背景的理解和审美情趣独到的创意;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金人民币伍仟元 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 各奖人民币叁仟元 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 各奖人民币壹仟元 并颁发荣誉证书
入围奖: 5名 各奖人民币伍佰元 并颁发荣誉证书
以上奖项均为税前奖金,个人所得税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