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鼠标集锦

自鼠标诞生以来,其外形和材质一直中规中矩,没有太大新意。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视野的拓宽,这颗小小的鼠标也被赋予了众多的创意和灵感。
空气鼠标

空气鼠标这个名字来源于其英文名AirMouse,而实质上称其为“可穿戴式鼠标”或许更为贴切。从外观看,它更像是一个精简版的手套,各个主要功能部件在经过小型化处理后被巧妙地安置在了手心、手背以及指尖等部位。由于采用了无线和光学引擎技术,实现移动、选定、拖拽、单击、双击等鼠标动作只需在桌面上移动手腕、动动手指即可,使用者可完全摆脱实体鼠标的束缚。此外,这款鼠标还内置了姿态感应系统,在控制鼠标与使用键盘间切换时不需要重新穿戴。考虑到使用习惯,该鼠标可根据左手右手、手型大小以及颜色等要求进行定制。

可塑型鼠标

nexium online australia

目前市场上的鼠标产品多由硬质塑料制成,即便有一流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助阵,也无法满足用户各不相同的苛刻要求。这款名为Moldable Mouse的可塑型鼠标的出现,令不少人都眼前一亮。它由轻质可塑型黏土材料制成,表面覆有尼龙及聚氨酯等聚合物,可依据使用者的手型随意塑形,直至用户满意为止。更值得一提的是Moldable Mouse的按键也采用粘贴设置,用户可随时调整鼠标按键和滚轴的位置,所有操作指令都可借助射频识别技术(RFID)传送至电脑。

充气鼠标

希望您看出来了,图中的这位年轻人不是在喝酸奶而是在为一款充气鼠标吹气。这款采用充气床理念设计的鼠标绝对会大大节省您的宝贵空间:在不使用时它更像是一个干瘪的塑料袋,可以卷曲可以折叠,小型化电子元件位于其中;使用时只需通过一个专门的吹气孔为其补足空气即可。鼠标的按键全部采用了触摸式设计,以十字形状在四个不同风向分别设置了左右键和上下翻页键。

脚控鼠标

这款名为“脚趾鼠标”的新型鼠标是专为上肢残疾人士设计的无线鼠标。它借鉴了人字拖的设计精髓,延续了经典的夹脚结构。整体采用轻型硬质材料打造而成,坚固耐用。鼠标上设有左右两个按键,可由大脚趾和二脚趾分别控制,而中间的夹杆则能实现光标的水平移动以及上下滑动等,便于用户的操作和掌控。如摩托艇和鲸鱼般的造型更充分体现了人体工程学的优势,令鼠标的使用过程更加舒适、轻松,使残疾人士也能充分享受上网冲浪的快乐。

本篇文章来源于 科技网|www.stdaily.com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kjrb/content/2010-04/13/content_17459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