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全国工业设计园区专题研讨会在顺德召开

4月21日,在广东工业设计城迎来建设一周年之际,首次全国工业设计园区专题研讨会在顺德广东工业设计城隆重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无锡、宁波、绍兴、杭州、深圳、顺德、广东、湖南、青岛等地工业设计园区、工业设计相关政府职能机构、行业协会代表和业内专家、学者共计四十余人集聚一堂,就中国工业设计产业和园区建设发表看法。

 

首次全国工业设计园区专题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会议就如何发挥工业设计园区在促进工业设计与产业对接、整合工业设计优势资源、拓展工业设计服务平台等方面所具有的独特功能与作用,进行了探讨研究。研讨会上,顺德、北京、上海、深圳、无锡、宁波等多家单位进行了专稿发言,对各自园区在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园区运作与管理机制、市场对接与产业支撑、政策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展示介绍。

 

广东工业设计城代表发言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上,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朱焘会长表示,工业设计产业园区的建设关系到我国的经济发展,园区的建设需要热情,需要理想,更需要理性和理智!他认为,园区的建设应遵循“先策划后规划”的原则,要有前瞻性及全球性视野,但同时也要具有创新性思维,为促进工业设计与产业对接、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整合工业设计产业链而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园区的功能与作用,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从而推动工业设计园区建设良性发展。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朱焘会长

extra rx pills

 

朱焘会长建议:建立全国工业设计园区联盟,不定期举行交流研讨会,加强园区之间的合作;同时,应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起草《关于抓住机遇大力发展工业园区的呼吁》的共同宣言。

 

当天适逢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全国哀悼日,与会代表均涌跃捐款表达爱心和哀思

来源:http://www.drcchina.com/News/ArticleShow.asp?ArticleID=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