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 13 展览在深圳隆重开幕!


深圳平面设计协会主席朱德才先生致辞


GDC 13评审主席著名设计师王序先生致辞

2013年12月9日,GDC 13 展在深圳市华•美术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GDC是中国首个面向全球的大型综合性设计竞赛双年展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GDC前身为平面设计在中国展(Graphic Design in China),由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创办自1992年。这一设计竞赛活动已经成为华人地区影响最大、水平最高、且最具权威和公正性的设计盛典。


深圳市华•美术馆馆长栾倩女士致辞


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王京生部长致辞

GDC13竞赛汇集全球顶尖设计师和新生力量的最新设计成果,以“影响中国未来的设计”为宗旨,其评审结果将更为直接地体现当下设计与文化、商业、生活的互动关系,为中国未来的设计建立全新的价值标准。 GDC13展由由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深圳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市华•美术馆、深圳市图书馆共同承办。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王京生部长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王京生部长和深圳平面设计协会主席朱德才先生共同为开幕醒狮点睛


嘉宾参观展览

当天晚上在深圳市华侨城洲际大酒店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来自港澳台及全国各地的设计界人士齐聚深圳,共同见证了GDC13获得者的诞生。经过13位国际专业评委及3位资深传媒评审的评选,本届GDC共评出了学生组提名奖19个,最佳奖6个;专业组提名奖27个,最佳奖11个;传媒奖提名2个;全场大奖空缺。Chiii Design、马深广+张晓明、郭东、刘永清、熊超、孙可、汪泓、朱力行、曾军、欧德诚、杜德元、董晨茜、潘镜如、莫丽娜、荆伟、潘茵茵分别获得了各个类别的最佳奖项。

 
深圳平面设计师协会历届主席大合影

除了盛大的GDC13展开幕仪式及颁奖盛典外,GDC13还举办了一系列的设计交流活动,包括GDC13“汉字二十四时”活动、GDC13国际评委讲座、GDC13传媒评委沙龙、SGDA设计师开放日、IM Loft shop“一个有故事的包”展等。每个活动各具特色,既有在复兴汉字上所作的专业领域细致深入交流,又有由传媒角度关于设计的社会价值探讨,而且还首次对社会大众开放协会会员18家单位,让大众亲身体验设计师的工作状态,让社会能更深入了解设计。精彩内容不容错过,请尽情享受这个真正属于设计师的创意设计节日嘉年华。获奖作品展及国际评审展将在华•美术馆展出至2014年1月3日。


GDC13评委代表致辞



最佳奖获奖者领奖


参会嘉宾合影

信息来源:http://www.visionunion.com/article.jsp?code=20131210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