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江洪教授团队参与设计的柳汽风行景逸X5 SUV月销量突破万台

jingyix5_1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赵江洪教授《汽车造型设计与评价》团队(包括博士生、硕士生)参与的东风柳汽风行景逸X5 SUV造型设计项目,于2013年投入量产,根据企业报告现在月销量已突破1万4百辆,为自主品牌全新款SUV的优异销售成绩。该项目柳汽企业造型项目负责人为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00级毕业生陈明、05级硕士雷勇为企业主要造型师之一、97级毕业生IDIADA设计经理黄胤也参与了项目。该项目的成功从一个侧面表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一脉相承的工业设计优良传统和学生自主创新的专业精神。

风行景逸X5获 2013年中国汽车年度盛典 “年度自主SUV”大奖,官方公布的获奖理由是:通过超大车身、超高底盘、强劲1.8T动力、硬朗外观设计和同级别领先的ESP电子稳定系统,加上比较合理的售价,让其优异具备了令人难以拒绝的性价比,成为受消费者欢迎的自主SUV产品。

jingyix5_2

风行景逸X5造型设计体量空间感强、车身姿态运动、造型比例协调、整车形面层次感强且光流丰富,特别是前围雾灯面和引擎盖面形面饱满、造型语言呼应。 期待为自主品牌的创新设计培养更多优秀设计师。

本文转载自:http://design.hnu.cn/index.php/news/1501-x5-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