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巡回交流会——北京站

《锐变中的亚洲 – 设计气候与新思维》

  「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自2003年创立,旨在表彰卓越的设计,从亚洲的观点嘉许优秀设计。奖项不单推动亚洲设计,同时也成为亚洲各地设计界的交流 平台。2014年我们将以《锐变中的亚洲 – 设计气候与新思维》为主题,到七个亚洲城市 (西安, 北京, 上海, 日本, 台湾, 广州,  香港) 跟当地的设计师交流。

香港设计中心高级项目经理周咏贤欢迎来宾出席《锐变中的亚洲 – 设计气候与新思维》交流会,并详细介绍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的精神及分享历年杰出的设计作品。

交流会在NIWOTATA共盈社举行, 参加者反应热烈,出席人数多达150人。

日本的Good  Design 为香港设计中心的合作伙伴。

讲者嘉宾:左起 (井上雅弘 – 名古屋工业大学教授,前东芝设计中心总经理;  季铁 –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及副院长; 彦风-中央美术学院国家数字媒体创新设计研究中心主任; 连杰 – 目上四&几小点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艺术指导; 段妍玲 – 兑雅互动咨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香港设计中心高级项目经理周咏贤) 。

讲者嘉宾与参加者互动交流,表达对亚洲好设计的期盼和趋势。他们认为好设计要符合当地文化,用家需要。井上雅弘指设计要让人感到幸福。段妍玲提出设计师要善用story telling来传扬好的亚洲设计,并能够表达文化精要以解决亚洲人面对的问题。

井上雅弘 – 名古屋工业大学教授,前东芝设计中心总经理。

段妍玲 – 兑雅互动咨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连杰 – 目上四&几小点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艺术指导; 他的设计曾两度获得香港设计中心主办的「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荣誉。

交流会在NIWOTATA共盈社举行,环境极富创意, 十分配合交流会的主题。

季铁 –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及副院长

彦风-中央美术学院国家数字媒体创新设计研究中心主任

上海站
17 / 3 (一) 下午2– 4 时
设计共和设计公社三楼宣言展厅
嘉宾讲者:胡如珊-  如恩设计研究室及设计共和创始合伙人
刘家宝 – 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区首席设计师
潘剑锋 – 字研所SHTYPE创始人
杨明洁 –  YANG DESIGN创始人
              堀井育郎 – 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上海造形设计中心主任
日本站
19 / 3 (三) 下午4 – 6时
大阪MEBIC Creative Network Centre
嘉宾讲者:三宅正浩 – y + M design office Co.建筑师
山本麻子 – Alphaville拥有者
台湾站
21 / 3 (五) 晚上7时30分– 9 时
台北诚品信义旗舰店 3F Forum
嘉宾讲者:陈俊良 – 自由落体设计主持设计师
钟雅涵 – JIA Inc.产品设计师及KateChungDesign设计总监
官政能 – 实践大学副校长
王俊隆 – 窍门设计事务所主持设计师
何忠堂 -窍门设计事务所主持设计师
广州站
28 / 3 (五) 下午2时30分 – 4时30分
红专厂EMG大石•馆
嘉宾讲者:陈鸿雁 – 广州美术学院 建筑艺术设计学院 生态与文化教研室主任
伍广图 – 平面设计师
梁志天 – 梁志天设计师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董事长
利志荣-Milk Design 创办人及设计师
王绍强 –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设计杂志《Design 360》主编
香港站
11 / 4 (五) 晚上7时30分 – 9时
诚品香港铜锣湾店9F 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