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四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开展全国高校巡回宣讲会

5月29日-6月13日,2014第四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走进高校,在大赛组委会何人可教授的带领下,由湖南大学博士、合作企业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大赛工作人员组成的全国高校宣讲团先后奔赴广州、无锡、杭州、郑州、西安、武汉、长株潭等9个地区20多所高校进行了大赛宣讲。

宣讲会上,主讲人详细讲解了“芙蓉杯”大赛的设计要求、奖项设置、参赛方法等事宜,展示了历届“芙蓉杯”获奖作品,并为参赛者答疑解惑,提供指导和帮助。宣讲会受到了各大高校学生的热情参与,本届大赛的获奖名额多达200多名,总奖金超过100万元,更有众多名企提供的实习、就业、成果转化的机会,使得各地师生参赛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踊跃报名,在有限时间内全力冲刺“芙蓉杯”,争创佳绩。

何人可教授讲解大赛特点和设计命题要求

1、何人可教授讲解大赛特点和设计命题要求

湖南大学宣讲会现场2、湖南大学宣讲会现场

浙江工业大学宣讲会现场3、浙江工业大学宣讲会现场

湖南科技大学宣讲会现场4、湖南科技大学宣讲会现场

大红陶瓷董事长尹彦征在中南大学宣讲会现场与参赛学生交流SONY DSC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范石钟在湖南工业大学宣讲会现场与参赛学生分享设计经验6、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范石钟在湖南工业大学宣讲会现场与参赛学生分享设计经验

目前,大赛40多家合作单位设置的46个设计命题(详情可点击http://www.lotusprize.com/lp/s/topic/view查阅)已经陆续收到了参赛者提交的作品。截至6月15日,已经确认参赛的设计院校近百所,包括:

国际院校: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布鲁内尔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利兹大学、中央兰开夏大学、德比大学、法尔茅斯大学、林肯大学、伦敦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伦敦城市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多莫斯设计学院、欧洲设计学院;日本千叶大学、筑波大学;韩国弘益大学、国民大学、淑明女子大学、嘉泉大学;美国维吉尼亚理工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瑞典哥德堡大学等。

港台院校:台湾实践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大同大学、长庚大学、中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知专设计学院。

国内院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东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