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召开

1

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方明副局长讲话

2

季铁秘书长作协会工作报告

3

会员单位代表举手表决

4

会议现场

126  日,  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召开,来自省内企业、高校、设计机构的近40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方明副局长、省科技厅高新处李捷副处长、协会会长何人可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讨论了协会工作、修订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副会长单位。

协会秘书长季铁教授向与会代表作了协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工业设计中心建设、设计创新基金、“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中意设计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认真总结。季铁教授还对协会2015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说明,包括:为应对智能制造4.0时代的发展需求,协会将启动设计与数字化制造实验室(D&DM)实验室建设;在意大利米兰展、世博会期间,协会将连续举办两场专题展览,并配合完成世博会“湖南活动周”。此外,协会还将启动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申报,新建1-3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开展“铜官窑再设计”工作坊、“锦绣潇湘设计工作坊”等工作。

本次会议讨论修订了协会章程,进一步明确了协会的性质,取消了“个人会员”,确定了会费缴纳标准,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副会长单位。各主管领导、会员代表对协会工作也提出了建议,包括: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推动地方政府开展本行业专业人员的技术职务资格认定工作,进一步推广协会及会员单位的创新成果等。协会会长何人可教授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协会服务能力,为更多的企业、设计师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