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道” 六月再次亮相米兰

6月19日,由湖南省政府主办,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贸促会承办,湖南大学、中意设计创新中心、美克家居等单位协办的“乡iang—分享家乡的味道”设计与社会创新展在米兰世博之门开幕。“新通道”社会创新团队针对通道侗锦、剪纸手工艺进行的创新设计作为其中一个专题展出,这是继今年4月在米兰设计周“分享—文化创客的乌托邦设计联展”展出后,“新通道”再次在米兰亮相。

viagra paypal payment

本次展览上展出了有关侗锦、剪纸的手工书籍、纪录片以及“梭说”品牌联合多位时尚设计师与手工艺人协作设计的手工围巾、手袋等时尚产品。“新通道”社会创新团队自2009年以来深入研究侗族文化优势和资源特点,一方面以数字化影像、文字和书籍的形式对当地的传统文化进行记录和传播,另⼀方面希望在保持当地居民和谐生活形态的前提下,通过设计使其凭借文化优势和资源特点获得新的发展机遇,构建以文化创新和设计参与为导向的“乡村生活方式”的价值体系。

未标题-3展场一览,上方超大屏幕投影着有关湖南通道、手工艺的纪录片,现场效果震撼。新通道6月再次亮相米兰4意大利语解说员在向观众解说侗族覃时清奶奶剪纸背后的故事新通道6月再次亮相米兰5

观众在翻阅侗锦手工书,设计师:潘英新通道6月再次亮相米兰7侗锦展台新通道6月再次亮相米兰8 新通道6月再次亮相米兰9 新通道6月再次亮相米兰10 新通道6月再次亮相米兰11新通道6月再次亮相米兰 新通道6月再次亮相米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