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创新部代表团来长考察

1月12日,为落实“中意工业设计中心”建设方案,加快开展中意工业设计合作进程,以意大利创新署长贾卡洛纳(DAVIDE GIACALONE )、创新署主任达科(MARIO DAL CO)、创新部长顾问强齐(ANTONIO CIANCI)、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技术与工业改革参赞饶塞佩 Rao 等组成的意大利创新部代表团来到长沙,在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处长刑继俊陪同下考察了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及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等企业。经过一天紧张的考察和讨论后双方达成共识,将积极推进“中意工业设计中心”早日落户湖南。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柯敏会见了贾卡洛纳一行。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高新办主任黄新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修铭及高新处、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全程参与了考察工作。

vendita viagra

据悉,“中意工业设计中心”由科技部与意大利公共管理和创新部牵头,将致力于引进意大利先进的工业设计理念、设计方法和设计资源,探索中意双方在交通工具与先进制造、数字与信息化服务、环境友好与低碳设计等领域的合作新模式。中心将建设成为立足湖南,服务中西部,辐射全国,构建高起点、国际化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可持续发展与社会创新合作平台。

代表团首先考察了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听取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何人可关于湖南省工业设计发展基础和优势、“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成果和“中意工业设计中心”建设方案的介绍,参观了太阳鸟现代游艇技术研发工业设计中心、湖南省数字卡通动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代表团还先后考察了中联重科CIFA合作基地、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山河智能、三一重工等企业,了解各企业发展历程、工业设计需求、与意大利开展合作的情况。双方就开展工程机械与交通工具等优势领域的项目合作展开探讨。在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代表团还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社辉等就“中意技术转移中心”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
在考察过程中,代表团对湖南省工业设计发展成果及各企业在技术产业方面的发展速度和实力表示赞叹和肯定。

贾卡洛纳署长多次表示,通过考察已经对湖南产生深刻印象,湖南在中意工业设计合作中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是理想的合作地方之一。意大利和湖南的产业合作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广阔。意方将积极推进“中意工业设计中心”落户湖南,将工业设计创新理念、资源、技术及人才带到长沙来,共同谋求发展,创造世界品牌,走向全球市场。

对山河智能等企业机械装备实力产生浓厚兴趣的强齐顾问也表示,此行收获很多。他将借此机会把意大利科技创新项目、创新成果及其科技企业带到中国来,通过加强两国科技企业间的深度交流,寻找科技产业的合作伙伴,深化两国的交流,积极推进意大利相关领先产业和技术与中国(湖南)开展合作。

在考察的最后环节,科技部刑继俊处长与意方代表团别对本次考察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双方达成共识,湖南在工业设计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尤其是与意大利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优势,期望中心能早日落户湖南,在中意产业合作中发挥作用。

近期,中意双方将着手开展具体合作调研、项目立项、组织机构建设等筹建工作,力争在3月实现“中意工业设计中心”正式挂牌,4月份组织设计创新考察代表团参加米兰设计周,将“湖南设计”推向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