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Carlo Vezzoli教授应邀来访



10月31日至11月1日,中意设计创新中心(湖南)邀请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Carlo Vezzoli教授来长沙进行学术讲座和交流。
Vezzoli教授是米兰理工大学可持续设计与系创新研究所(DIS)主任,工业产品环境问题实验室(RAPI.labo)科学顾问,国际知名的可持续设计研究与教学领域专家,曾主持亚欧可持续设计教学网络(LeNS, www.lens.polimi.it speedy rx meds )等多项国际可持续设计研究和教学项目。
访问期间,Vezzoli教授参观了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中意设计创新中心(湖南),并与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何人可教授就进一步开展中意之 间可持续设计研究和学术交流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此外,Vezzoli教授还为湖南大学师生们做了题为“可持续性系统设计研究领域的新前沿”的学术讲座。通过产品设计案例、项目实践等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可持续设计的理论背景、设计方法以及最新的可持续性导向的产品服务系统设计的理念,分享了米兰理工大学的研究和教学成果,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