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到科技厅考察调研工作

3月30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一行来省科技厅考察调研工作,并现场参观了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国甫向陈肇雄一行汇报了省科技厅机构人员编制情况、近年来科技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重点。省科技厅全体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陈肇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省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些年来,湖南充分发挥科技的引领、支撑和惠民作用,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破解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技术难题,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资源总量快速增加,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明显增强,科技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取得了显著成效。省科技厅积极发挥职能优势,通过政策规划引导,营造良好创新环境,通过实施重大项目,带动重点产业发展,通过协调整合资源,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在推进全省科技进步与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湖南中发挥了主导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陈肇雄强调,科技进步和创新对湖南加快科学发展步伐,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四化两型”建设意义重大。科技创新是湖南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湖南加快两型社会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湖南应对国内外激烈竞争、实现跨越发展的必然选择。立足新的起点,湖南面临着提升支柱产业核心竞争力、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缓解资源环境压力等重大战略课题,对湖南省的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做好湖南科技创新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抓好明确科技创新发展方向、突出科技规划引领作用、加大重点科技工程落实力度、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效果、夯实科技创新平台基础、加快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加快创新型湖南建设。

buydilantinonline

adobe photoshop cs6 download

最后,彭国甫表示,将把陈肇雄副省长对科技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转化为科技厅工作的强大动力,带着特殊的感情、特殊的责任做好工作,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省科技厅将认真贯彻落实陈肇雄副省长的讲话精神,按照要求,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把有关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好,更好地发挥科技对“四化两型”建设和实现“两个加快”的支撑引领作用。

来源:http://www.most.gov.cn/dfkj/hun/zxdt/201204/t20120409_9360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