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委副书记彭武长参观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

4月20日,湘西自治州委副书记彭武长一行在平台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参观了包括侗族特色手工艺产品设计、原生态影像音乐创作、通道儿童画作、摄影作品等在内的“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成果展。 buy fish tetracycline
“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是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联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等单位,针对通道这样一个具备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与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但经济发展落后的少数民族地区,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业设计、景观与家居设计等综合的工作方法,参与式的促进当地居民的文化自主意识和产业创新,让设计以一种更有张力的结构形式和社会认同力量促进当地的发展。项目成果包括:70多名留守儿童的画作800多幅;非物质侗族文化数字影像纪录片十余条与原生态音乐专辑;侗族旅游文化产品设计60件;坪坦乡居民样板房、旅游景观设计及三个村的亲水平台设计;坪坦乡村民交流网站(http://www.mypingtan.com/)与互动游戏;剪纸专题书籍设计等。
彭武长副书记在观看项目产品和剪纸、手工艺等宣传纪录片后,对“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能够借鉴“新通道”这样的公益性质项目,为大湘西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扬开创一片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