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全球设计总监——戈登·瓦格纳

戈登·瓦格纳出生于德国,曾就读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2008年起担任奔驰全球设计总监。此前曾任奔驰北美设计总监,负责加尼福尼亚的设计中心,他参与了奔驰A、B、C、E级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主导设计了第二代的SLK、S级车等车型和R级车的概念车型(GST)。在加入奔驰前,曾在大众、马自达、通用工作。其典型作品包括2003年推出的奔驰CLS四门轿车,以及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的F700概念车。


奔驰新一代CLS,简洁优雅

F700概念车,雅致时尚

奔驰smart

相比宝马的个性与时尚,奔驰的设计风格更偏于朴实和传统,对于奔驰而言,美是可以量化的标准,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像奔驰这样追求艺术之美与真实车型的融合。瓦格纳认为,设计师不是做纯粹的艺术,奔驰生产的产品是批量生产的,他的设计团队与各个部门合作,对车都有一个综合的评估,设计师的个性设计最终都被融合,这一点与班戈团队有很大的不同,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宝马能引领高端车潮流。不过,近年来奔驰开始注重棱角设计。
对于中国市场这个大市场,瓦格纳说非常重视中国用户,将坚持100%纯正德国设计,并在北京开设了亚洲最大的设计中心,相信瓦格纳设计团队还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来源:http://bbs.pcauto.com.cn/topic-2518511.html yasmin banned in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