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公司设计部负责人——史蒂芬·西拉夫


史蒂芬·西拉夫,出生于德国,1988年毕业于慕尼黑应用技术大学。1990年,在奥迪公司提供的奖学金资助下,获得伦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汽车设计硕士学位。同年,西拉夫加盟奥迪公司,在内饰设计部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期间参与奥迪A2、奥迪A4、奥迪A6和奥迪A8车系设计。2006年至今,西拉夫担当奥迪品牌的首席设计师。



奥迪A8

全新奥迪A4L

奥迪的设计相对宝马、奔驰来说,偏于中庸、温和。专注于内饰设计西拉夫认为,奥迪不是区域化的设计语言,采用的是通用的、国际化的,奥迪首先是功能化的,其次才是外形,要用设计来传达品牌核心价值:“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这与瓦格纳观点某种程度上相似,与班戈的设计语言正好相反。

在汽车设计界,尽管很难评判设计师的作品孰优孰劣,但在这三位大师中我更赞同班戈的设想,汽车不仅仅是工具,在拥有功能的基础上,它可以成为一种艺术品,拥有鉴赏的价值,当然这对我们这样的pm来说,也是一种愿想,希望中国能拥有堪比艺术品的汽车作品,也能拥有像班戈一样时代大师。

 

来源:http://bbs.pcauto.com.cn/topic-25185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