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2012米兰·中国设计创新展”促进中意对话交流

新华网米兰6月15日电(记者 宋建)“2012米兰·中国设计创新展”15日在意大利米兰开幕,展览以科技创新为线索,展示中国设计创新成果,旨在推动中意之间在学术研究、产业创新和政府合作等多层次的对话和交流。

best cigar prices

本次展览以“桥”为主题,意为搭建起穿越时空、跨越国界的对话通道。中国同济大学谭靖漪教授任本次展览的总设计师,著名设计师王序负责整个展览的视觉设计。

中方参展的设计创新作品分为“对话世博”与“设计未来”两大主题板块。展品中的一大亮点是用新媒体技术重新演绎《清明上河图》的生动场景,设计作品选取传统画卷中的8大主要场景,通过新媒体技术不仅让人物活动如常,还有白昼黑夜更替之景,再现当年北宋首都汴京(今河南开封)的城市动态与自然风物。

展览设计方还横跨米兰、北京、上海等10大城市,采集了包括企业、官员、专家、设计团队、“草根群体”等近80家单位与个人的创新故事,以多媒体形式展示中国的创新精神。

此外,2010年举办过世博会的上海作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城市,正大力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而米兰在设计创意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并将于2015年举办下一届世博会,双方也希望通过本次展览更多地互相切磋、借鉴。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科技参赞尹军说,此次展览介绍和展示了中国现代设计理念和成果,人们可以看到中国设计中高科技含量越来越大。用新媒体技术重新演绎《清明上河图》动态场景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让一个凝固的历史瞬间画面‘活’了起来,不仅视觉上有震撼力,而且留给人丰富的遐想空间。”

据尹军介绍,目前中意两国政府都非常重视在创新方面的合作。此次中国设计创新展之后,双方还规划有一系列的活动举措,包括在北京举办意大利设计展,推动设计公司间商业合作以及在人员培训方面加强双方的学位认证等。

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代表陈克宏以及2015米兰世博会首席执行官朱塞佩·萨拉、意大利创新技术推广署署长达维德·贾卡洛内等中意双方政府、高校及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与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联合主办,由作为国家级设计创新研发中心和国际化服务平台的“中意设计创新中心”承办。展览将开放至7月15日结束。

来源:新华网
micardis 40 mg http://news.xinhuanet.com/2012-06/16/c_1122300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