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中国设计展亮相意大利 湖南大学设计唱主角(图)

walmart $10 drug list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右二)在展览开幕式上做主题发言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右一)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专访

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主席博齐朵女士(前排中)参观展览

6月15日在意大利米兰开幕的“桥—中国设计创新展”海报

湖南工业设计产品在“桥—中国设计创新展”上亮相

参加“桥—中国设计创新展”的中国设计作品

红网6月16日讯(记者 明健飞 通讯员 潘丽)6月15日上午,“桥—中国设计创新展”在意大利米兰市的三年展设计博物馆开幕,许多国际设计界权威人士在参观了由湖南大学设计制作的“设计未来”主题部分后,对中国设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惊喜。

意大利创新技术推广署署长贾卡洛尼、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主席博齐朵女士、米兰三年展博物馆总经理刚齐拉多、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基金会主席贝拉维提斯、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开幕式结束后,美国CNBC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还对何人可教授进行了专题采访。

how to write a persuasive essay

由中国科技部和意大利科教研究部共同主办、中意设计创新中心承办的这次展览以“桥”为主题,“对话世博”和“设计未来”两个部分,分别由同济大学和湖南大学设计制作。这次展览是中国设计第一次在国际舞台上整体亮相,也是中意设计创新中心(CIDIC)在意大利的首次推广活动。

展览的“设计未来”主题部分,以极具思辨性与观点碰撞的话题,通过80篇采访设计人物的录影片段、5个创意生态社区分类,让设计创造者们以视频的方式充分展开主题叙述,整体展示了中国设计的现状和对于未来的追求。中国工业设计创新红星奖和“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的优秀作品也在展览亮相。而在展览的另一个主题“对话世博”部分,则展示了近年中国在城市设计、建筑、时尚及设计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果。

意大利是世界设计强国,中国设计首次整体亮相意大利,对中国设计界的意义十分深远。本次展览以“桥”为主题,显示了对中国与意大利这两个文明古国开展文化交流、并在工业设计方面进行更多实质性合作的展望,而这也是去年由中意两国政府主导成立中意设计创新中心的重要目标。

展览的开幕受到了意大利设计界的广泛关注。一些意大利来宾在观展后表示:希望与中国的设计界建立更多的联系,因为在面对经济危机、力图以设计创新寻求新发展的今天,中国将会是他们在设计界和制造业的最佳合作伙伴。

来源:红网
http://news.rednet.cn/c/2012/06/17/264916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