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广东顺德工业设计产业城

2012年12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广东顺德,习近平在一家工业设计产业城视察了半个多小时,重点观看了现代家电业转型产品,有企业人士就盼望,中国未来能在自主设计产业,予以更多的扶持。

广东工业设计城负责人韩风琴:“今天早晨大概十点十分到达的这里,十点四十离开的,参观了我们园区的两个展厅,这个展厅是整个给中小企业做服务出现的新的成果、新的产品这么一个展厅。”

amoxicillin online overnight

习近平在结束珠海的视察后,于12月9日上午,来到这家广东工业设计城,在企业未作任何事前部署的情况下,观看了顺德家电产业转型的展区。

广东工业设计城负责人韩风琴:“中国到了一个转型升级的时候,设计在这里面的作用实际上是个助推器的作用。设计的介入可能提升它综合的价值。所以在这块中国的设计需要出现了,那习总书记到这来应该说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重视设计、重视创新,中国要走向创新和设计了。”

作为中国家电企业的发源地,顺德多家企业已成为业内巨头,而展区内展示的最新家电产品,全部由中国厂商自己设计,习近平在这一展区停留了二十多分钟,业内人士就表示,习总书记对设计产业的兴趣,让他们很是振奋。

在习近平总书记所参观的展厅里我们看到,地下所陈列的是第一代的中小家电产品,正是在邓小平南巡之后,中国的中小家电企业才开始在顺德勃兴。而在20年后,这些企业已成长为行业巨头,但是在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的双重影响下,中国的自主制作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着一场新的危机。因此由企业负责人就认为,习近平能在这次抽出时间来到一家与工业设计有关的企业进行视察,实际上也表明未来中国会在自主制造业和中小企业的产业转型和自主创新方面倾注更大的精力。

链接:http://news.21cn.com/hot/focus/2012/12/09/139541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