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第三届“芙蓉杯”工业设计大赛落幕 湖大获一金奖


(1月10日晚,第三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


 

(意大利著名产品设计师、乔万罗尼设计公司主席、斯蒂法诺•乔万罗尼为获奖选手颁奖。)



(来自多个国家的国际工业设计界的权威设计师与获奖选手们一起合影留念。)



红网长沙1月10日讯(记者 董雷 摄影 明健飞)发生洪灾后,可以在陆地和水面两种模式下,执行快速救援任务的NOVA生命方舟两栖救援医疗方舱”;在缺氧灾难环境下,可由救援人员携带进入现场的便携式氧气瓶;在山区人力转移灾民的“missionT”快速转移设备……

今日,第三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在长沙落幕,多项极具实用价值的发明创造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紧张激烈的终评答辩,17项公开组金、银、铜奖和5项企业创新奖结果最终揭晓。

trusted generic viagra reviews

最终,陕西理工学院选送的“NOVA生命方舟两栖救援医疗方舱”获得“面向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创新设计与应用”类(A组)金奖,台湾实践大学选送的“重现马王堆ReviveMaWangDui”获得“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文化产品创新设计与应用”类(B组)金奖,湖南大学选送的“圈之韵律HaloRhythm”获得“面向环境可持续与社会创新的设计与应用”类(C组)的金奖。

第三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是由湖南省政府主办、湖南省科技厅承办的国际顶尖工业设计竞赛,获得了国际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会、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协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的认证。

本次大赛自2012年9月正式启动,收到来自意大利、俄罗斯、新加坡、荷兰、丹麦、韩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3684件作品,其中公开组作品3536件,企业组作品148件,吸引了200多所国际、国内高校和近百家省内企业的参与和支持,参加单位、参赛人数及作品数量均创新高,还吸引了来自意大利、韩国、台湾等地的8位国际评委,大赛的国际化程度显著增强。

尤其是来自意大利AMV设计公司、米兰理工大学、罗马第一大学的参赛者为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等省内企业开展的定向设计产品,其专业化程度赢得了评委和企业的高度好评。

来源:http://hn.rednet.cn/c/2013/01/11/28754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