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第三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在长沙举行

doxycycline for dog no rx necessary

1月10日晚,第三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

获奖选手上台颁奖留影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记者 赖泳源 陈新科)世界或许没有诺亚方舟,但一定有NOVA生命方舟两栖救援医疗方舱,在灾难来临时可用于实施洪水,内涝,以及近海快速救援。10日,主题为“设计、创新、应用”的第三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17项公开组金、银、铜奖和5项企业创新奖结果最终揭晓。
在公开组中,陕西理工学院选送的“NOVA生命方舟两栖救援医疗方舱”获得“面向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创新设计与应用”类(A组)金奖,台湾实践大学选送的“重现马王堆ReviveMaWangDui”获得“促进文化与科技融合的文化产品创新设计与应用”类(B组)金奖,湖南大学选送的“圈之韵律HaloRhythm”获得“面向环境可持续与社会创新的设计与应用”类(C组)的金奖。
在企业组中,三一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三一3000系列电牵引采煤机,湖南长重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斗轮堆取料机,湖南沙坪天利湘绣有限公司选送的富春山居图湘绣合璧卷,湖南华诺星空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选送的ce100+手持式穿墙雷达和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SWL3220滑移装载机获得企业创新奖。
据悉,“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是由湖南省政府主办,湖南省科技厅承办的国际顶尖工业设计竞赛,获得了国际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会、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协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的认证。本次大赛自2012年9月正式启动,收到来自意大利、俄罗斯、新加坡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3684件作品,其中公开组作品3536件,企业组作品148件,吸引了200多所国际、国内高校和近百家省内企业的参与和支持。本次大赛参加单位、参赛人数及作品数量均创新高。
本次大赛作品专业化程度显著提高,来自意大利AMV设计公司、米兰理工大学、罗马第一大学的参赛者为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等省内企业开展的定向设计产品,赢得了评委和企业的高度好评。本次大赛命题、产品设计与企业的设计需求结合,将达到让更多参赛作品在湖南变成产品,让更多大赛成果在湖南转化的目标。

来源:http://365.voc.com.cn/article/201301/2013011109271317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