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喘息中的地球:工业余废料升级利用”设计展在广州EMG.ART

“喘息中的地球:工业余废料升级利用”设计展8日在广州举行,此次设计展展出的作品由15所国际院校、48位师生共同创作完成,是上月在湖南大学举行的“2013国际高校合作:基于低碳设计的工业废弃物升级利用环境未来.低碳设计竞赛中的优秀作品。

展览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广州市低碳产业协会、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等联合主办。其核心主题是“升级再造”,目的在于通过展览,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提高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效率,保护地球环境和减少碳排放,让未来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副主任张军认为,此次设计展最大的特色是体现了国际合作。他说:“这个系列活动最大的特色我认为是国际合作,来自 英国、韩国、中国的设计师、高校师生一起共同创作。我觉得这个混编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结合和碰撞。这里面有文化的碰撞和交流,同时大家对废弃物再利用这一 块也很感兴趣,都希望(通过合作)产生新的想法”。

出席此次设计展的英国驻穗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博安格认为:“举办这样的展览非常好,它给来到会场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去思考如何更好地利用生活、工业废弃物的机会。”

喘息中的地球</br>Earth In Need
“喘息中的地球”
——余废料升级利用设计展览前言

“错置”是垃圾的来源。大地原本自有规律地调整生息、存在与消散。但自从工业革命生活开始,人类寻找到批量式的生产方法,地球资源便无可避免地受 到连年不断地被开发甚至到过分开发。人类为了当下生活的方便与舒适,放弃保护地球延续下去的使命与责任。错误的决定令到更多的“错置”。

“喘息中的地球”是我们为未来着想的一个预见也是我们想提出关注的一个方向。地球的资源是上天免费给人类共存的,但当我们不好好地与地球共存,结 果是,无论再花多少金钱多少年月都无法修补地球的损耗。北极冰川溶化,地球水位上升,很多例如太平洋岛屿都永埋海底,及至全球气温上升与温室效应等等,这 都是互为因果互为关系的结局。

“拯救地球”好像超人卡通片的主题,但到今天,早已应该变成是生活的常态。

今年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广州市低碳产业协会、广州市万绿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国际高校合作 基于低碳设计的工业余料升级利用”就是要让在还在高校学习的未来设计师们负起这个拯救地球的责任。我们EMG•ART 大石•馆作为协办方非常荣幸能参与其中。

余科、废料在工业生产上是一个“错置”非常严重的难题,所以能将之再度重新注入可用性是当今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我们庆幸有工业设计师有产品设计师来带领实验与转化。设计师的手充满着幻变的能力。在今次所有的展品中我就产生这种特别强烈的感觉。

我们带着一颗与地球共存的心情来做今次的展览,也期盼在“错置”上的资源能回归到更合适的位置上。

张炳玲
EMG•ART 大石•馆艺术总监

余废料升级利用设计展

2013-06-08 effexor xr no prescription 3:00pm

地点

EMG•ART大石•馆(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红专厂C5)

FaceTalk

喘息中的地球与余料废料再生的问题讨论

2013-06-08 4:00pm

主讲人

张军(湖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磨练(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杨文庆(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地点

EMG•ART大石•馆(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红专厂C5)

展期

2013.06.08–06.23

来源:http://www.douban.com/event/19035209/
来源:http://news.sina.com.cn/o/2013-06-09/10392736010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