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办首届湖湘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沙龙

 

沙龙现场

彭国甫讲话

杨薇主持

邱冠周院士(中)作指导

沙龙现场

培养对象汇报研究工作

11月14日,省科技厅举办了首届湖湘青年科技创新创业沙龙,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国甫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南大学邱冠周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李圣怡教授等院士专家对参会青年科学家进行了点评指导,省科技厅副厅级干部、省高新办主任刘铁兵,省直有关部门、省科技厅相关处室的负责人、18位培养对象及部分培养对象的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薇主持。

省 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工作,省科技厅根据《湖南省中长期科技人才发展规划》的要求,牵头组建了湖湘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平台,通过遴选一批我省青年 科技拔尖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和支持,造就一批我省新一代的学术、技术和产业带头人,确保我省的科技事业后继有人。今年,我省遴选了首批22名培养对象。

会上,湘潭大学刘金刚等8位培养对象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产学研协同创新进行主题发言。每一位发言后,院士专家进行了点评指导,厅领导、处室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等进行了互动,现场的氛围生机活泼,思想的火花频频闪亮,智慧的能量激荡交融。

彭 国甫在会上指出,今天的沙龙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彭国甫表示,举办沙龙活动就要给青年科学家搭建一个平台,与院士、专家、企业家交朋友,接受他们的指导。同时也是为年轻科学家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让他们有机会脱颖而出。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这么一种活动,使青年科学家在院士专家的指导下,进一步改进思维方 式,明确研究方法和研究路径。

结合大家所提的意见,彭国甫向培养对象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努力成为“狮子型”的团队带头人。“一只狮子率领的一群绵羊可以战胜一只绵羊率领的一群狮子”, 狮子型人才要以德为先、以新为魂、以业为基、以和为贵。第二,要努力建造精英型的创新团队。要干成大事,必须要有团队,因为只有广袤的森林才能成气候。一 方面,要融入到团队之中去,另一方面,要逐步培养形成自己的创新团队。第三,要努力推动复合型的协同创新。每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关键是组建团队,积极推 动学校与企业协同,科技创新人才与技术工程化人才、产业人才、市场营销人才、金融人才的融合。

杨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厅相关处室要认真落实彭国甫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湖湘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方案》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对湖湘青年科技创新创 业平台培养对象的培养与扶持。对培养对象发言代表提出了的好项目,有关处室可以通过进一步论证,从中凝练出一些项目进行重点支持。各高新区也要重点支持培 养对象在园区内创办科技型企业,转化科技成果,为培养对象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How To Get Your Ex-Girlfriend Back After She Has Moved On

来源:http://www.hnst.gov.cn/kjdt/hnkjkx/201311/t20131115_330878.htm

zp8497586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