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人可教授应邀出席2013外观设计专利保护与设计产业发展研讨会并做主题演讲

1113日,2013中国外观设计专利保护与设计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湖南枫林宾馆召开。研讨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专利局外观设计审查部、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承办。何人可教授应邀发表“走向创新设计——21世纪的设计思考”的演讲。

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何人可教授阐述了创新设计的技术基础、关键因素和发展趋势,以IBM、诺基亚、苹果、小米、耐克等案例详细讲述不同品牌的设计生态,介绍了泰国、瑞士、印度、新加坡、南非等组成的世界设计地图,演示了汽车交互设计、China Telecom Smart Home Line Phone、新通道等湖南大学、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实践成果,引起了现场听众的极大兴趣和共鸣。 

 

本次研讨会以“创新、提高、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落实党中央关于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要求,充分发挥外观设计专利制度激励和保护自主创新的作用,推进创意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申请和保护。

研讨会还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吴溯、联想创新设计中心高级总监李凤朗、中联重科研究院院长助理甄彧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和高级管理人员,围绕工业设计发展趋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战略、专利申请质量提高和产品设计开发中的查新检索、外观设计专利侵权判定实务,以及我国优秀工业设计企业发展等进行研讨和交流。来自全国各省市知识产权局代表、部分示范城市、示范创建市、试点城市知识产权局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