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 近百家企业的“大脑”

视频: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 近百家企业的“大脑”

红网2013年8月27日讯 据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消息 经过六年建设,在长沙设立的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已容纳近百家企业,在十三个行业领域中建立设计中心。通过这一跨国际、跨区域交流合作平台,已连续举办三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每年吸引全球200多所高校和数百家企业参与。同时,承担10多项省级、国家级科研项目,构建起一个覆盖长株潭地区150多家企业的复合型网状创新体系,产生直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50多亿元。

长株潭地区一大批创新型企业也利用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积聚创意资源和创新人才。山河智能与三一重工分别借助中意合作“芙蓉杯”的平台,与意大利顶级的高端装备设计公司AMVDesign达成概念产品开发的合作协议。三一重工的汽车起重机获得德国红点奖,山河科技的阿若拉飞机也获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动画提示字幕】13个行业设计中心

湖南省交通工具工业设计中心

湖南省长丰汽车工业设计中心

湖南省三一重工工业设计中心

湖南省产品包装创新工业设计中心

湖南省家具家饰工业设计中心

湖南省中小型机电产品工业设计中心

现代游艇技术研发工业设计中心

湖南省文化旅游产品设计中心

湖南省机械智能产品工业设计中心

湖南省服装工业设计中心

湖南省山河智能现代智能工业设计中心

湖南省侗锦文化产品工业设计中心

湖南省工艺美术产品工业设计中心

pacific care pharmacy canada

2010年11月,三一重工STC1000汽车起重机获得2010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和德国红点奖。

2012年11月,山河科技自主研制的AuroraSA60L轻型运动飞机获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