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朱焘会长来湖南长丰汽车、三一视察

5月25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朱焘会长在省工业设计协会陈岳麓会长和省科技厅高新处李捷副处长的陪同下,到湖南长丰汽车和三一工业设计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在湖南省长丰汽车设计中心,朱焘会长听取了中心主任对建设和营运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征询了中心就发展工业设计的思路和建议。朱焘会长在听取汇报过程中详细询问了目前中心研发项目的开展情况,对中心在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朱焘会长指出,在温家宝总理最新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国家将把发展工业设计工作作为六个重点服务行业之一来抓,对工业设计工作的开展和投入将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企业要充满信心,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工业设计的历史机遇,做好工业设计工作。工业设计创新工作属于集成创新,要培养高尖端的人才,人才不在多而在精。朱焘会长一行还参观了中心的工作场地,并对工业设计的理念用十二个字做了精辟的概括,即:想得美,做得出,卖得好,能回收。
 
 

朱焘会长(中)、陈岳麓会长(左)、李捷处长(右)视察湖南省长丰汽车工业设计中心
 
 

朱焘会长(中)、陈岳麓会长(右)视察湖南省三一重工工业设计中心
随后,朱焘会长来到了湖南省三一重工工业设计中心,认真听取了中心对工业设计工作的汇报,视察了工业设计中心工作场地,朱焘对三一在工业设计方面的长远规划与取得成绩大加赞赏,并殷切鼓励三一,继续加强系统的工业设计,但应深刻的体会和实践工业设计、工艺美术、工程制造的区别和内在联系,并强调工业设计应以产品为基础,建议三一将工业设计往上游产品和下游产品扩展,体现在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中,同时注重设计创新与技术创新的完美结合,最终达到为产品品质与性能服务的双重目的。

viagra generic in chicago for sale

陪同调研的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陈岳麓会长和湖南省科技厅高新处李捷处长对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也予以肯定,同时要求中心加大与各行业设计中心的交流合作,把中心的工作做的更好。
朱焘会长对湖南省组建行业工业设计中心来促进工业设计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同。朱焘会长认为,组建工业设计中心这样的模式很好,建议组建工业设计中心要面向社会,服务社会,整合使用社会资源,充分发挥行业工业设计中心的带头和辐射作用,尽量避免重复投入。中心要努力做出成效,这样才会有足够的社会影响力,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