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驻中国使馆文化参赞、汉学家史芬娜,意大利语专家赵英秀一行参观平台

9月12日,意大利驻中国使馆文化参赞、汉学家史芬娜在意大利语专家赵英秀、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季铁陪同下,参观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

IMG_0775 IMG_0782

 

季铁教授向史芬娜、赵英秀一行详细介绍了中意设计创新中心(CIDIC)近年来的成果,与意大利的设计交流情况,与意大利Giorgetto等公司合作的成绩。史芬娜寄望中意交流能越来越丰富,取得更大的成效。随后史芬娜认真翻阅了历届“芙蓉杯”作品集,在得知2014第四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中,众多意大利设计师参与大赛,并邀请了多位知名意大利设计大师担任评委后,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IMG_0824 IMG_0818

随后,季铁教授向史芬娜一行介绍了“新通道”、“疆home+style”和“酉歌行”设计与社会创新工作营内容,并展示了优美的侗锦设计成果。工作营对当地的民俗、风情、音乐等进行考察,并月当地的百姓进行多种形式的互动。史芬娜高度赞赏这种形式,认为对当地的民俗和文化进行了较好的发掘和保护。

IMG_0849 IMG_0853 IMG_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