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城市竞争力信息库专家组一行来到省科技厅调研

1、世界银行城市竞争力信息库调研项目座谈会1 2、世界银行城市竞争力信息库调研项目座谈会2 3、专家组一行参观工业设计创新平台

 

9月17日,世界银行城市竞争力信息库专家组一行5人来到湖南省科技厅调研,参观了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中意设计创新中心(湖南),并与湖南省科技厅和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世界银行城市竞争力信息库调研项目(CCKB)是世界银行在全球七个区域进行的一项调研活动,旨在选择每个区域内经济发展有代表性的城市进行案例分析。目前,长沙已被选为该项目东亚地区的代表,成为世界各地城市经济竞争力七个案例调研之一。该项目旨在了解城市的竞争力、成功城市的经验,以为其他城市提供优秀借鉴范例。

世界银行城市竞争力信息库专家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中意设计创新中心(湖南)等,听取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历届“芙蓉杯”获奖作品、“新通道”“疆home+style”设计与社会创新工作营等内容。随后与省科技厅、省工业设计协会相关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世界银行顾问亚历山德拉·切赫女士就专家组一行来访目的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双方围绕如何理解省科技厅的地位和作用,特别是在创新型公司、研究和发展机构、发掘人才等方面,以及如何理解省级部门与市级部门之间的关系等展开了讨论。切赫女士一行对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取得的成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进行详细了解。专家组一行充分肯定湖南省工业设计创新平台的工作,表示将其作为一个成功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