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bram马西莫•兰多内博士访问工业设计创新平台和湖南大学

1月21日至24日,Vibram马西莫·兰多内博士访问长沙。兰多内博士目前担任国际顶级橡胶品牌Vibram的学术协调人与创新系统顾问,Huovo Communication Agency创始人,米兰理工大学战略设计大师工作室成员以及 IED&Yunus Centre社会企业设计协调人。

vff-logo-1

22日上午,兰多内博士参观了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和中意设计创新中心(CIDIC)。在参观历届芙蓉杯获奖作品时,兰多内博士高度评价了获奖选手的丰富创意。给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由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发起的“新通道、疆Home+Style、酉歌行、花瑶花”设计与社会创新夏令营活动。兰多内博士表示,他希望加入2015年的设计与社会创新夏令营活动;届时Vibram公司将为活动提供支持,并希望将创新活动的成果应用到Vibram公司的市场拓展中。

22日下午,兰多内博士参观了湖南大学并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名为“‘知识’还是 ‘想象’-国际顶级橡胶品牌Vibram案例分析”的讲座。讲座通过VibramSpa的案例讲解一个意大利的国际顶级品牌如何通过设计激发内部、外部文化储备,通过创新设计模式,规划未来品牌发展愿景。在问答阶段,兰多内博士耐心地解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为在场学生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兰多内博士此行为湖南的设计人员带来了新颖的品牌创新思维和策略,开拓了本土设计师的设计视野。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和湖南省工业协会可以有进一步的合作。

SONY DSC

兰多内博士参观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

IMG_2765_副本1

兰多内博士在湖南大学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