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道”项目受邀参加美克集团25周年庆典

_DSC4243-改

美克集团25周年庆典现场
_DSC2230-改

“非常侗人”组合演唱侗歌
_DSC4230-改

白马坛戏班表演阳戏
DSC_0460-改

纪录片视频画面

1月22日,美克集团以“既然选择了远方的梦想,就要风雨兼程充满希望”为主题的25周年庆典在海南博鳌举行,“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项目组受邀参加庆典。项目影像组为本次庆典精心剪辑了纪录片,回顾美克的公益故事,通道侗族县的“非常侗人”组合和酉阳哨尉村白马坛戏班的演员则为庆典现场带去了侗歌、阳戏的精彩表演。

在美克“艺术·家”项目的大力支持下,“新通道”设计与社会创新研究从2009年到2014年完成了“新通道、疆Home+Style、酉歌行、新通道·花瑶花”4期设计与社会创新夏令营活动。在湖南怀化通道、隆回,新疆喀什,重庆酉阳等地,组织国内国际设计院校200多名师生共同完成了大量的非物质文化数字影像纪录片、原生态音乐录制、旅游规划与景观设计、文化产品设计等作品,与当地居民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保护并促进了当地自然、社会、文化资源的可持续发展。2015年,部分项目成果将参加2015年米兰设计周和世博会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