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艺美术产品工业设计中心

湖南省工艺美术产品工业设计中心于2013年5月成立,是以长沙理工大学为依托的集研究、设计、产品开发、成果转让、技术咨询、教育培训等于一体的设计与研究机构。

长沙理工大学是湖南最早培养设计艺术专业人才的学校之一,其设计艺术学科源于1973年成立的湖南省轻工业专科学校工艺美术系(湖南省工艺美术学校),历史悠久、专业齐全、实力雄厚。

该中心以产品设计、艺术设计、工艺美术、传播运营等学科专业为基础,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产品创新设计为核心,主要开展湖南工艺美术产品设计理论体系研究、产品设计研究、品牌建设与数字化推广三大方向的工作,特别是陶瓷、木器、漆器、包装、茶文化产品、品牌及系列衍生品等传统工艺美术产品创新设计和现代地域文化创意产品的开发设计。中心注重与相关企业建立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培养设计创新人才,促进设计成果的推广运用,为区域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_DSC74921 2 3 tretinoin 0.1 cream uk 图形1工业中心作品综合15.7.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