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许达哲考察中意怀化设计创新中心

9月20日,湖南省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省长许达哲,在怀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等领导陪同下,对中意怀化设计创新中心及武陵山非遗文创中心进行了考察。2015年受怀化市政府邀请,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中意设计创新中心在此设立了设计创新基地。image001许达哲省长饶有兴致地了解了新通道项目、“梭说”品牌、农产品包装、高端装备、文创产业等多个领域取得的一系列设计创新成果。在听取了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季铁教授的解说后,许达哲一行对中心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image003image005image007坐落怀化市区,辐射武陵山区,以“文创公益,精准扶贫”为目标,中心通过发展怀化当地的手工艺,持续开展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利用怀化得天独厚的非遗文化资源,进行产业开发,通过设计来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集结周边人才、产业、工艺和资源,打造文化展示和孵化平台,创造多元的商业空间,建立文化教育和普及基地,开展文创扶贫和本地人才培养工作。
image009image011中心还针对怀化特色产业的设计需求,搭建国际合作平台。通过国际化的设计创新联盟,引进丰富的设计资源,并将本土产业推向国际市场。image013此外, 项目成果还收到全美知名高校卡内基梅隆大学的邀约,将于11月份赴美在Miller Gallery(米勒画廊)参加展览CLIMACTIC: POST NORMAL DESIGN,与世界前沿的26个设计团队就当前社会危机与问题展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