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化旅游产品设计中心

中心简介:
2010年9月,为弘扬湖湘文化,进一步推动湖南省的文化旅游商品开发,经工业设计创新平台论证,委托湖南大学、湖南省旅游局联合筹建“湖南省文化旅产品设计中心”。中心将成为湖南省旅游商品协会的核心服务机构,为全省的旅游生产企业服务。中心将通过现代的工业设计与文化研究方法、国际设计资源的参与,有效的组织研究机构、生产企业、旅游管理机构,传统手工艺人以及相关人员进行旅游文化主题产品创新,创造出一批面向国际市场、代表湖南品牌、符合现代生活需要的文化旅游创意商品,与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和景区销售网络建立良好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的互动关系,形成可持续的文化创新和商业模式。
预计三年内,以中心建设为切入点,建立集技术、人才、成果和产业于一体,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旅游商品创新设计体系,重点服务10-15家旅游商品生产企业,打造“湘旅游精品联盟”,联盟产值达到20亿元。

 

synthroid no 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