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9月26日开幕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承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协办的“201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EXPO COMM CHINA 2011)9月2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该展会将持续到本月30日。
今年的主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其中两化深度融合、三网融合、物联网 、移动互联、云计算、宽带通信、移动智能终端、网络安全与互联网管理、绿色通信等领域将成展会热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今天上午的开幕典礼上表示,工信部欢迎国外资本来华投资,参与中国通信业的发展。苗圩强调,工信部将严格按照中国加入WTO的承诺和有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政府职责,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另外,苗部长还鼓励国内有实力得通信企业“走出去”,为推动全球信息通信业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自1990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9届,累积参观观众超过370万人次,见证了改革开放后我国信息通信产业把握全球通信技术变革的机遇,努力实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历程,为促进产业交流与合作,推广信息化传播与应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总展出面积近50000平方米,是本年度亚洲乃至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信息通信类展览会。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普天、大唐电信集团、烽火科技、TD产业联盟、中兴通讯、华为、上海贝尔、诺基亚西门子通信、爱立信、高通、UT斯达康、瑞斯康达、国人通信、京信通信、宇龙通信、亨通集团、同洲电子、搜狐、新浪、腾讯、网易等来自中国(含香港、台湾)、芬兰、法国、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西班牙、瑞典和美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单位参展。
本届展会呈现八大特点:
       一、“两化融合”成果的集中展示;
二、三网融合继续成为行业热点;
三、“移动互联网”业务将为现场观众提供全方位体验;
四、TD-SCDMA和TD-LTE产业化成果、4G技术与应用将在展览会集中展现;
五、消费类电子科技产品成为新亮点;
六、中小企业踊跃参展;
七、展览会继续倡导节能减排、绿色通信;
八、台湾及海外展商组团参展,国际组织齐聚展会。

来源:腾讯科技讯•王晖
http://tech.qq.com/zt2011/2011ptexpo/index.htm?pgv_ref=a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