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兰博基尼——马塞罗·甘迪尼

custom essay writing service

马塞罗·甘迪尼(Marcello Gandini)生于1938年,与乔治亚罗(也是生于1938年)是同门师兄弟。Gandini是Nucci Bertone最宠爱的徒弟,Betone形容他在跑车设计方面简直是天才。Gandini设计了多款经典跑车,在整个70年代他的出色作品比Nucci Bertone本人的还要多,为建立Bertone的声誉立下汗马功劳。时至今日还能数出一大批由他设计的脍炙人口的车款,如Miura,Countach,Diablo等等。

兰博基尼所以能在车坛上独树一帜,其前卫的造型应居首功。而担纲捉刀就是博通设计公司的首席设计师Marcello Gandini,他有个同业称羡的称号―天才车身设计师。1965年,27岁的他进入博通公司,主掌设计的第二年(1966年)就推出首场好戏―超级跑车Miura,接下来的Marzal、Urraco、Bravo及Espada更是连台好戏, 轰动了全世界车坛。


兰博基尼Miura


兰博基尼Marzal

以Miura掀起的惊叹旋风尚未完全止息,一辆标榜“突破传统,无暇回顾”的Countach Prototype已具雏型,厂方代号“112计划”的Countach,在意大利语里的意思是“惊奇”,而依我们这儿车迷的说法,即是“哇!”,当然还要加个大大的“!”.旷世不朽之作Countach则是这位设计大师鬼斧神功工的纯精演出。特别是Countach向上方垂直开启的两扇车门,并不是“鸥翼式”设计,而系甘迪尼的独门巧思“刀鉴式”,也正因此,Countach得以获致左看成峰,右看为岭,百看不厌的超凡脱俗、怪异出众的形象。

美国人“天才售车员”—-艾科卡,第一眼看到兰博基尼Countach,就被它深深吸引,“我爱上了这部车,甚至连公司也买了下来。”。1987年底,艾科卡主持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以2500万美金,买下这家意大利的超级跑车制造厂―兰伯基尼。

但其实他不仅仅只为兰伯基尼做设计,好作品还很多,包括Lancia Stratos、 FiatX1/9等等 “天才车身设计师”,名副其实!


兰博基尼Countach


兰博基尼Diablo


布加迪EB110

Lancia Stratos

保时捷911Spyder

来源:http://baike.baidu.com/view/198491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