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葛蕾女士访问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

继法国驻武汉总领事Philippe Martinet先生上月来访后,2015年1月13日下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文化专员葛蕾(Claire Harsany)女士一行参观了湖南省工业设计协会。湖南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湖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陪同参观,并详细介绍了在协会展出的第四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获奖作品以及“新通道”项目。

参观过程中,葛蕾女士对侗锦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向何会长详细询问侗锦的编织过程和湖南通道县的当地文化。双方在交谈中提到将来在教育和商业方面可能存在的合作机会。葛蕾女士提到,希望未来法国的学生可以参与到我们协会举办的以社会创新为主题的设计夏令营;何会长则表示希望可以把全球化的商业运作模式引入到当地,在设计和创新的同时,为当地带来经济效益。

“我对可持续发展这一领域真的非常感兴趣,”葛女士说。“我会把今天参观和谈话的内容传达给相关机构和我认识的法国设计师,并制定下一步的合作计划。希望将来可以达成实质性的合作,通过时尚和设计来实践可持续发展。”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Philippe Martinet参观平台

DSC_0737222_副本

何教授向葛蕾女士介绍侗锦项目